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15/2019-00001 发布日期:2019-01-10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交通局
名 称:我市召开春运工作动员部署会

我市召开春运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为了切实保障春运期间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保障重点货物运输,1月9日下午,银川市在自治区春运工作会议召开后,第一时间召开2019年春运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国务院、自治区春运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银川市春运工作、道路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治和社会治安管控工作,以及客运市场综合整治工作。               

  一是市交通运输局切实履行春运办和城市客运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做好组织、联络、督查等工作。加大对车站、商贸繁华区、公交站点、医院、学校周边等客流集散地的非法营运车辆的打击力度。组织对全市参加春运的客运班车、公交车、出租车进行车辆技术状况、安全设施配备、车容车貌等全方位的检查,对达不到春运要求的车辆,进行整改并参加复检,复检仍不合格的不得参与春节运输。二是道路运输部门全力加大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监管、安全生产检查监督、农村公路保畅通等相关工作力度,切实为春运做好周密细致的保障工作。加大对客车制动系统、防滑设备等环节的检查力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督促其立即进行整改,保障冬季行车安全。并安排专人到车站协助车站安保人员加强站内巡视检查,加大旅客携带物品的安检力度,坚决做到“三不进站,六不出站”,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公交分局、治安支队分别派出民警专职协助加强综合执法力量,应对春运工作中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配合整治规范客流集散地的停车秩序,杜绝非法营运车辆停车揽客;在火车站、汽车站、银古路、商城、永安巷、同心路市场、大学城等地段安装限停90秒电子设备,杜绝私家车随意停放,招揽乘客,从事非法营运。同时,在酒驾查处现场排查非法营运车辆。四是民航部门在安全、规范客运市场秩序的同时,及时落实好节日期间的航运班次,做好银川市至各重点城市和旅游航线的加班、包机飞行,确保国内旅客的出行需要。五是铁路部门各大车站将提供新型售票服务,方便旅客购票。对相对集中的进城务工人员、学生等旅客要组织团体订票和上门送票服务。六是各类运输企业、公共交通类企业要安排充足的运力,加强城市公共交通在车站、机场等客运枢纽的衔接疏运工作,适时增开区内外客运班线,组织开通省际间和大城市间客运直达运输,方便旅客出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