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15/2020-00122 发布日期:2020-10-19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办公室
名 称:关于市交通运输行业"打造阳光政务 优化运输服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

关于市交通运输行业"打造阳光政务 优化运输服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

 

关于市交通运输行业"打造阳光政务 优化运输服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区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保障群众了解和监督交通运输有关工作,提高交通运输行业服务群众的透明度、开放度,增强群众对交通运输行业的认同感、获得感,提升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政开放日”活动的有关要求部署,定于202010月20(星期二)开展交通行业“打造阳光政务 优化运输服务”政府开放日活动,现将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十二届九次、十次、十一次全会及银川市委十四届九次、十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紧扣“一高三化”目标要求和“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交通运输领域的民生事项,展现城市发展新定位、新面貌,宣传交通运输服务改善民生的新举措、新成效,体现勤政务实、公开透明的政府形象

  1. 活动时间和开放对象

    202010月20星期二上午8:30,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特邀请各级人大代表(10人)、政协委员(10人)、市民代表(10人)以及媒体记者等参加。

  2. 活动内容

  3. 参观党群活动服务中心。

    1.参观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了解银川市道路客运、道路货运、机动车维修检测、驾驶员培训及出租汽车、网约车发展现状。

    活动地点:银川市的士学校

    (二)实地参观活动。

    1.参观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平台围绕两客一危车载北斗系统及互联网+监管作用了解智能识别车辆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危险驾驶行为,24小时监管车辆安全驾驶情况

    活动地点: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2.参观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及96196客服中心。了解智慧公交智能调度作用公交客服(96196)乘客反馈问题办理流程。

    活动地点:市公交公司

  4. 参观新能源车辆及设施推广使用情况。了解绿色公交,公交站充电桩建设情况及能源消耗节约情况

        活动地点:市公交公司

  5. 政民恳谈交流

    工作人员现场回答开放对象提出的问题,增进市民对银川交通运输行业的了解,同时吸取市民反馈的意见,优化整合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促进银川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活动地点:市公交公司

    、有关要求及责任分工

    (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廉洁高效行政水平的客观要求,对于推进行政部门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齐心协力,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开放对象。

    (二)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孙瀚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市交通运输局“政府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分设道路运输、交通综合执法、公共交通3个执行工作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任执行组长,并制定相应的“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和运输管理科全力配合,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落实责任分工。局办公室负责邀请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媒体记者相关事宜;各执行工作组负责落实参观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实地参观活动、政民恳谈交流、现场解疑答惑等相关事宜;请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按时参加活动;市公交公司做好交通保障工作。各相关单位在活动结束后3日内将开展情况以信息形式报送局办公室。

                                

      附件:1."打造阳光政务 优化运输服务开放日”开放参观行程;

            2.3个执行工作组负责人。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10月19日

     

    "打造阳光政务 优化运输服务开放日”开放参观行程

     

    10月20日

     

      8:30    行政中心主楼前集中乘车出发

      9:00    参观的士学校党群活动服务中心

      9:30    前往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9:50    参观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平台

      10:20    前往市公交公司

    10:40   参观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及96196客服中心、了解新能源车辆及设施推广使用情况

    11:10   政民恳谈交流(市公交公司附属办公楼2楼会议室)。

      11:40   活动结束(返回行政中心)。

     

    3个执行工作组负责人

     

       第一组: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

     负责人:马维国13895005923

     

    第二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负责人:陈文  13995206813

     

      第三组:市公交公司

      负责人:张三虎  13909583599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