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3/2011-0017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11-03-07
责任部门:银川市教育局规划财务处 发布日期:2011-03-07
名 称:银川市校舍安全工程建设安全事故处置预案

银川市校舍安全工程建设安全事故处置预案

 

银川市校舍安全工程建设安全事故处置预案

银教发﹝2011﹞34号

 

自治区校安办: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校安办有关校舍安全工程建设的相关要求,银川市校安办特制定《银川市校舍安全工程建设安全事故处置预案》。

    一、目标任务

    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保障人民生命、国家财产不受损失,创造安全的校舍工程建设局面。银川市直属中小学、幼儿园及校舍安全项目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切实加强对施工安全的监督检查,把校舍安全工程作为学校目标管理的一项重要任务,扎实做好校舍安全工程建设的各项工作。

  二、组织机构

  成立银川市校舍安全工程建设应急领导小组

  组 长:张晓沛   电话 6888699 13709506088

  副组长:潘庆举   电话 6888714 13619505789

         王玉义   电话 6033795 13909589735

  成 员:梁 勇   电话 6888711 13995105908

          白国庆   电话 6013689 13007976618

          邓 杰   电话 6013689 13195096316

  三、工作职责

  (一)组长职责

  1、负责银川市校舍安全工程建设的督察、检查、考核工作。

  2、负责突发事件现场指挥协调工作。

  3、负责传达上级部门的指示和信息的沟通工作。

  (二)成员职责

  1、监督检查项目学校日常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预防安全事故和消除安全隐患。

  2、负责检查项目施工单位的用电用水消防设施及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

  3、有突发情况发生时第一时间做好安全避险、安全疏散的现场具体工作,及时通报险情的危害程度,制定救援方案。

  (三)学校职责

  学校由校长、主管副校长、总务主任组成项目责任校舍安全工程领导小组,设应急小组、信息报告小组、救援小组、疏散小组。制定本校舍安全工程项目应急预案。监督、检查校舍工程安全工作的落实、协调,配合市校舍安全工程建设应急领导小组工作。

  1、应急小组职责:在遇到安全事故发生时,要立即对突发险情予以评估并上报市校舍安全工程建设应急领导小组。

  2、信息报告小组职责:在遇到突发安全事故时,及时将安全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危害程度和应急方法上报市校舍安全工程建设应急领导小组。

  3、救援小组职责:在遇到安全事故时,救援小组要在应急小组的指挥下迅速组织人员对现场人员进行救援,并随时向市校舍安全工程建设应急领导小组汇报现场情况。

  4、疏散小组职责:在遇到突发事件和安全隐患时疏散小组成员要在第一时间,迅速将人员撤离至安全地点,检查人员的受损情况并向市校舍安全工程建设应急小组汇报。

  四、制度建设

  (一)信息上报制度

  1、各项目学校每天汇报学校工程进度及安全情况,并做好安全记录工作。

  2、各项目学校要及时检查工程施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不文明现象并及时上报银川市校舍安全工程建设应急领导小组。

  (二)工程管理制度

    1、做好学校师生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施工现场无学生和闲杂人员进入。

  2、鉴定与施工单位安全文明施工的协议,并认真落实协议中的各项要求,保证校舍安全工程安全运行。

  3、对项目工程中出现的工程质量、安全隐患和事故,要第一时间上报市校舍安全工程建设应急领导小组。

  五、奖惩措施

  (一)责任追究

  1、对在项目工程管理中出现的安全隐患不能及时发现、未能妥善排除,造成安全事故的将予以通报批评和责任追究。

  2、对因工作不负责任、玩忽职守而造成较大安全事故的,将予以行政处分。

  3、对在项目工程出现重大安全事故和人员伤害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二)奖励办法

  1、对项目学校在工程管理中制度健全、责任明确、工作到位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表扬。

  2、对项目学校在工程管理中校舍建设获得国家、自治区项目工程优良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

  

                                           银川市教育局

                                          2011年4月26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