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3/2017-04369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17-05-05
责任部门:银川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7-05-05
名 称:关于协助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做好2017年中考招生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

关于协助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做好2017年中考招生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

  三区教育局,各初中学校(含民办学校):

  根据《银川市教育局〈关于优化银川市三区中考招生录取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的精神,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关于2017年初中毕业暨高中阶段招生制度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总体安排,2017年银川市中考招生工作在“促进教育公平、规范招生行为、实施阳光招生”的原则下,进一步深化中考招生录取工作改革。为了确保各项招生政策和改革措施做到宣传到位、家喻户晓,让广大考生熟悉招生工作流程,把握时间节点,及时参加各项测试,合理有序地填报志愿,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配合教育部门开展中考政策宣传和解读活动。

  一、从5月10日起,在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的《银川晚报》和银川教育微信平台上及时发布银川市各项中考招生政策,全面宣传中考招生制度改革的精神,认真解读2017年中考招生相关政策。

  二、5月份起,在《银川晚报》上开设了中考政策咨询台,接受家长和考生的政策咨询,及时联系市教育局负责中考招生工作的相关人员及时解答各种提问。

  三、5月中旬开始,银川晚报组织多年来致力于研究并熟悉中考招生和志愿填报工作的老师,到各初中学校为家长、考生及老师们开展中考招生政策解读和合理填报志愿的说明会,说明会将围绕三个方面开展:一是招生政策的宣传和深度解读;二是了解考生和家长对政策理解的程度;三是解答家长及考生有关中考招生流程和填报志愿的疑问。

  鉴于去年中考招生政策变化较大,一些学校,尤其是各新建初中学校第一次接触招生工作,需要认真研究,彻底解读清楚。为了让广大家长和师生能详尽无误地了解招生录取政策及志愿填报工作,更好地把握中考政策,克服未来参加招生录取工作的盲目性,请各初中学校本着对家长和考生负责的态度,对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的工作给予积极配合和支持,帮助广大考生顺利实现自己的梦想。

  上述各项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银川市教育局

2017年5月5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