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3/2017-33272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17-09-11
责任部门:银川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7-09-11
名 称:关于开展银川市学校幼儿园规范化升旗仪式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银川市学校幼儿园规范化升旗仪式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直属学校幼儿园(民办):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宣传《国旗法》、《国歌法》,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学校幼儿园升国旗仪式、成人仪式、入团入队仪式等礼仪制度的通知》(银教发〔2017〕129号),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银川市教育局决定推广兴庆区做法,在全市学校幼儿园开展规范化升旗仪式评选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9日——11月30日

  二、活动步骤

  1、第一阶段:县区推荐。每个县(市)区推荐3所中学(含初高中、职业、一所农村学校)、3所小学(含一所农村学校)、3所幼儿园(含一所农村)代表本地参加银川市规范化升旗仪式评选活动,市属学校幼儿园(含民办)全部参加。

  2、第二阶段:报送视频。被推荐学校(园)要求全程录制升旗仪式,录制好的视频于11月30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3、第三阶段:组织评选。市教育局抽调相关人员评出各个奖项若干名。

  三、活动要求

  升旗仪式基本要求参见附件(或登录市教育局网站)。

  活动视频需制作成MP4格式,使用单机机位(可使用其他辅助手段)、全景、过程中连续不间断拍摄,不得后期剪辑合成。视频内首页要有学校(园)名称、录制时间等字幕。时间在20分钟内(含整队等全过程)。

  四、活动组织

  1、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各地各校(园)要将升旗仪式作为弘扬爱国精神和加强礼仪制度、仪式教育的重要载体,精心设计、认真组织,以此活动为契机,规范升旗仪式程序,丰富升旗仪式内容,把升旗仪式打造成展示学生个人风采、展现学校班级风貌、促进师生情感交流、引领师生精神成长、增强全体师生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的良好平台。

  2、广泛发动、全员参与。各地各校(园)要认真开展学校(园)升旗仪式主题活动,出台活动方案,丰富活动内容,积极发动学校师生广泛参与,使升旗仪式焕发生机与活力,实现全方位育人的目的。

  3、认真总结、注重宣传。各地各校(园)要抓住升旗仪式这一重要阵地,通过庄重规范的升旗仪式发挥育人功能,认真总结活动经验,建立起学校(园)升旗仪式的规范操作流程,能体现学校的特色和风貌。市教育局将组织观摩优秀的升旗仪式,最终使规范化升旗仪式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园)呈现常态化、品牌化。

  

 银川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7年9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