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3/2017-36877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17-09-30
责任部门:银川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7-09-30
名 称:关于开展2017年“敬老月”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7年“敬老月”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各直属学校:

  根据《关于开展2017年“敬老月”活动的通知》(银老龄委发〔2017〕3号)文件精神,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扎实做好2017年“敬老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各学校要积极组织和动员广大师生,为老年人献爱心、办实事、做好事,营造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力营造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社会氛围。

  二、活动主题及时间

  活动主题:“关爱老年人·欢庆十九大”

  活动时间:2017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10月28日为老年节)。

  三、活动内容

  1、开展敬老传统美德教育讲座和征文活动。各中小学每学期至少要举办一次“尊老、敬老、助老、孝老”传统美德教育讲座和征文活动,发起“尊老、敬老、助老、孝老”倡议,开展“我为老人做好事”活动。

  2、开展敬老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广大师生走进社区、敬老院等地开展敬老、助老、献爱心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3、开展敬老宣传教育活动。各中小学要以孝亲敬老为核心内容,利用班团队会、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黑板报等形式,组织开展传统家庭美德宣教宣讲活动,传播优良家风家训,深化思想道德教育,提升尊老敬老意识。

  四、活动要求

  1、各学校要积极突出“关爱老年人·欢庆十九大”这一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充分认识活动的重意义,加强宣传,动员广大师生从我做起、从身边具体事做起,结合学校自身实际,开展多样敬老爱老活动,切实为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营造良好氛围。

  2、各县(市)区教育局、各直属学校要积极总结上报“敬老月”活动中涌现出的好的经验做法,并及时将“敬老月”的活动开展情况(图片、总结)于11月1日前上报至邮箱。

  共青团银川市教育局委员会

  2017年9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