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3/2017-42745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17-10-10
责任部门:银川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7-10-10
名 称:关于开展“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庆祝少先队建队68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庆祝少先队建队68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各直属中小学(含民办):

  在喜迎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对少先队员的思想引导,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升少先队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市教育局、团市委决定,在少先队建队日期间组织开展庆祝少先队建队68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十九大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

  二、活动内容

  (一)“喜迎十九大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庆祝少先队建队68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1、活动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10月12日下午3:00

  活动地点:银川市实验小学阅海第一校区

  2、参加对象

  各县(市)区教育局团委书记、大队辅导员,市直属学校大队辅导员(具体分配名额见附件1)。参加人员信息表(附件2)于10月11日前发送至邮箱。

  (二)开展“红领巾教育周”活动。

  1、开展“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主题教育活动。利用主题班会、团队会,组织少先队员学习队章和少先队基本知识、少先队的光荣历史、认识和理解党团队关系、开展少先队员光荣感大讨论等,引导少先队员切实体会少先队组织的先进性,珍惜队员身份,增强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

  2、规范入队流程。有新队员入队仪式的学校,要按照规范入队程序入队,现场悬挂党、团、队旗,中学初一年级要积极推进少先队建队工作。

  3、继续推进“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活动。各中小学少先中队举行一次“喜迎十九大”主题队会,了解党的十九大的意义、与我们国家和生活的关系,引导队员们交流认识体会。组织少先队员用自己的语言说说十九大与我们的未来,讲讲自己的愿望,谈谈自己的想法。发挥少先队小骨干作用,鼓励队员们自己设计、自己组织开展“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活动。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充分把握在建队日期间开展少先队员思想道德建设的有利契机,精心组织,开展少先队活动,增强少先队员的组织归属感。

  2、立足实际,深入推进。要结合自身实际,面向广大少先队员,针对不同年龄、不同层面,因地制宜地开展活动。要让每一个少先队员参与到活动中来,在活动项目设计上要遵循少先队员教育主体的成长规律和身心特点,做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活泼。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切实抓好活动的组织和宣传工作,要充分利用校广播台、宣传窗、黑板报、网络等宣传阵地,积极宣传活动的意义,深入做好活动的组织发动工作,加强宣传,扩大影响,营造良好氛围。活动信息、图片于10月27日前发送至邮箱。

  附件:1.主题队日观摩活动名额分配表

  2.参会人员信息回执

  银川市教育局  共青团银川市委员会

  2017年10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