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3/2017-43490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17-10-23
责任部门:银川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7-10-23
名 称:银川市教育局关于开展银川市职业教育特色骨干专业展示观摩活动的通知

银川市教育局关于开展银川市职业教育特色骨干专业展示观摩活动的通知

  市直属各中(高)等职业学校:

  2016年我市开展中(高)等职业学校特色骨干专业认定,在全市评审认定了15个特色骨干专业。为积极发挥特色骨干专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市教育局决定组织开展银川市职业教育特色骨干专业展示观摩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积极发挥特色骨干专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进一步强化我市中(高)等职业学校专业建设的统筹规划,深化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等方面的整体改革,让社会了解职业教育,培养职业兴趣,增强技能成才意识,提升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银川职业技术学院

  三、展示单位及专业安排

  1.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专场

  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艺术教育(学前方向)

  2.银川职业技术学院专场

  银川职业技术学院: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汽车运用与维修

  灵武市职业教育中心:纺织技术与营销

  宁夏光彩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建筑工程施工

  宁夏地质工程学校:钻探工程技术

  四、参加人员

  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全市各职业院校代表,部分幼儿园园长代表,部分初中校长代表。

  五、活动内容

  1.启动仪式

  2.专业教师观摩课(每个专业选派一名专业教师,每名教师授课20分钟)

  3.学生现场展示职业技能(30分钟)

  4.参观实训基地

  六、活动要求

  1.请各展示单位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展示内容,参加师生由各展示单位组织前往活动地点。

  2.请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银川职业技术学院做好场地准备及活动协调工作。

  3.请灵武市职业教育中心、宁夏光彩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宁夏地质工程学校根据展示内容准备展示设备,到银川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展示。

银川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7年10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