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3/2017-63502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17-11-02
责任部门:银川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7-11-02
名 称:关于举办2017年幼儿园保育员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2017年幼儿园保育员培训班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属幼儿园:

  根据《国务院关于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中共银川市委、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银党发〔2009〕56号)和《银川市教育局2017年教师培训计划》文件的精神,经研究决定由银川市师资培训中心与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宁夏幼儿教育师资培训中心)联合举办银川市2017年幼儿园保育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及意义

  通过培训,进一步转变银川市幼儿园保育员的保育与教育理念,形成科学的学前儿童保育观、教育观,进一步提升银川市幼儿园保育员的专业理论、专业技能等基本素养,从而稳定推进银川市学前教育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发展。依据专业化的培训内容和方式,逐步提高银川市幼儿园保育员在班级保育、卫生保健、班级教学配合等方面的能力。

  二、培训形式

  交流讨论、专题讲座、观摩学习、撰写研修报告等方式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时间:2017年11月12日——17日,其中12日下午报到,17日离会,培训时间为5天。

  培训地点: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银川滨河新区国际科教城)

  参训学员于11月12日17:30前到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一楼大厅报到,学员可在银川市友爱公交车场乘601路公交车至滨河新区业勤街唐和路口下车,每40分钟发车一趟。首末班车时间为7:00——18:30

  四、培训对象及人员分配

  1.培训对象: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贺兰县、永宁县、灵武市的公办、民办幼儿园保育员。(原则上倾向农村幼儿园教师)

  2.人员分配:

  五、经费支出

  培训经费(含食宿费)由银川市教育局2017年培训专项经费予以支付。学员往返交通费由派出单位予以报销。

  六、其他事宜

  1.学员参加培训期间,可计算为在本单位的工作量,在原单位的各种福利待遇不变。培训学时由培训单位出具证明。

  2.学员报到时,培训方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统一安排食宿,请携带洗漱用具,本人近期正面免冠2寸照片1张。天气逐渐转凉,请添加厚衣物,并准备适宜舞蹈及运动的服装、鞋子。

  3.各县(市)教体局,市直属幼儿园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接此通知后,按照培训人员要求,认真选拔参训骨干教师。

  注:各县(市)区教体局、市直属各幼儿园务必于2017年11月10日前将参训人员名单发至马老师。

  附件:幼儿园保育员培训班报名表

  银川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7年11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