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3/2017-6385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17-11-27
责任部门:银川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7-11-27
名 称:关于开展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各直属学校(含民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高师生宪法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根据《关于开展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银普法办发〔2017〕11号)要求,结合银川市教育系统实际,现就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法治银川建设。

  二、活动时间

  11月中旬——12月中旬

  三、宣传重点

  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法治建设精神,通过集中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法治建设新表述新定位新论断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深入学习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宣传宪法确立的国家根本制度、根本任务和我国的国体、政体,宣传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宪法基本内容。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促进全面依法治国。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各学校要以“12.4”为契机,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演讲比赛、征文等形式,带领广大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大法治建设精神,学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宪法意识、公民意识、爱国意识,努力营造学法的育人环境。

  (二)举办宪法专题讲座活动。各学校结合自身实际,邀请自治区、银川市普法讲师团成员或法律专家、法律工作者或法制副校长举办一次宪法法律专题讲座,通过以案说法,提高学生的法律素养。

  (三)参与宪法法律知识微信竞答活动。11月20日—12月10日,自治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普法办公室在“宁夏法治”微信平台,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法治宁夏建设”为主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为主要内容的法律知识竞答活动(操作流程见附件1),各学校要加强宣传,积极参加竞答活动,提高广大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各学校要充分发挥广播站、黑板报、宣传橱窗等阵地作用,宣传宪法法律知识,陶冶法治情操。

  (五)完成国家工作人员2017年度网络在线学法考试工作。根据《关于做好2017年度银川市无纸化学法用法和考试工作的通知》(银普法办〔2017〕2号)要求,积极督促本部门参学人员于12月30日前,完成网络在线学法考试工作。

  五、活动要求

  1、各县(市)区教育局、各学校要按照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准确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法治建设精神,准确宣传解读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要立足彰显法治权威,树立法治信仰,积极传播法治正能量,形成正确的社会法治舆论。

  2、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创新方式方法,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法尊法守法,自觉树立法治观念。

  3、各县(市)区教育局、各直属学校(含民办)请于12月15日前将活动台账(附件2)、总结(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附件:1.宪法法律知识微信竞答活动指南

  2.银川市普法工作任务台账

银川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7年11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