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3/2017-63872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17-12-04
责任部门:银川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7-12-04
名 称:关于举办2017年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2017年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班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自治区区属学校、市直各学校: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等6部门《关于加强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深化我市校园足球教学及训练改革,提升体育教师足球教学和带队训练水平,促进校园足球工作深入开展,按照教育厅安排,银川市教育局决定组织中小学校园足球体育教师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使参训学员基本掌握足球项目科学训练理论与实践教学方法,掌握现代足球训练的基本方法与手段,更新执教理念,完善知识结构,学习、掌握裁判规则,提升中小学体育教师足球教学与课程执教能力,掌握足球竞赛(联赛)设计、足球规则及执行裁判的能力。

  二、培训时间

  2017年12月11日至15日

  12月10日下午2点-5点在培训地点报到。

  三、培训地点

  灵武市西平街金帝餐饮中心。 地址:灵武市中心广场北侧。

  四、培训对象附件

  1:银川市各学校名额分配

  五、培训内容

  1、理论课:以课堂教学为主(包括教练员的基本素质、青少年的训练特点、训练计划的制定、学校足球队建设、介绍足球节、规则介绍等课程)。

  2、实践课:以场地演示为主,校园足球基本技术教学训练方法;校园足球基本战术训练方法。

  六、培训形式

  1、侧重实战技能培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2、侧重实战应用教学,注重小组训练与实时考核相结合。

  3、侧重全员指导教学,注重学员互动与学员代表展示结合。

  七、培训专家邀请2015年、2016年赴英国、法国培训的足球教练。

  八、培训考核市教育局对学员培训情况进行监督、考核。

  九、培训要求

  1、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本次校园足球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参训学员的组织工作,优先选拔具有一定足球技能基础的体育教师参加培训。

  2、各单位要认真填报报名回执表(附件2),并于12月14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报送银川市教育局教育管理处。邮箱:ycjyj_736@126.com

  3、参加培训人员来往交通费及培训期间交通费由派出单位承担,食宿费由承办单位承担。

  4、参训教师自带运动服装和足球鞋及相关学习用具。

  附件:1.银川市学校分配表

  2.2017年银川市校园足球培训报名表

银川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7年12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