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3/2018-1767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18-03-29
责任部门:银川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03-29
名 称:关于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的通知

  各直属学校(单位)党委(总支、支部)、民办学校党组织: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教育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根据银川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的通知》精神,现就进一步建立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要进一步细化清单内容。各直属学校(单位)党组织要在2017年建立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的基础上,结合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要求和单位实际,对清单内容进一步修订完善和细化。责任清单:既要体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又要结合各自实际,细化责任内容,落实责任到人,明确完成时限。问题清单:要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巡视巡察、信访反映、纪律审查反馈、“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及民主生活会等渠道查找出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有什么问题就列什么问题,有几条就列几条,能整改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能什么时间整改就什么时间整改。问责清单:要对照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逐项列出责任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责对象、问责事项、问责处理方式及问责依据。问责依据以《银川市党员干部不履行不担当不作为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和《银川市关于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办法》为主。

  二是进一步逐级建立清单。各党委、总支要将要将责任清单延伸到各支部,教育集团有分校的也要延伸到分校,逐级逐层建立“三个清单”,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上级党组织书记审核下级党组织的“三个清单”,党组织班子成员亲自审核分管部门(科室)的“三个清单”,“签字背书”,防止照抄照搬、千篇一律、有内容无责任等形式主义问题。各单位制定的“三个清单”要在本单位范围内进行公示,广泛接受监督。

  三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各直属学校(单位)党组织制定的“三个清单”要实事求是,凡是列出来的、定下的事就要认真对照、抓好落实,一个季度、一个阶段要对照检查一次,看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还存在哪些问题,不能仅把“清单”写在纸上、印在书上,束之高阁,搞了形式。市教育工委、教育纪工委定期对“三个清单”跟踪督导,对搞形式主义、责任不落实、问题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追究,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紧压实。各直属学校(单位)党组织年中和年底要向市教育工委、市教育纪工委报告“三个清单”落实情况。市教育纪工委将定期对各直属学校(单位)制定的“三个清单”和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查,并进行通报。

  各直属学校(单位)“三个清单”经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主要领导审签后,于4月13日前以纸质文件报市教育局监察室审核,对内容空洞、照搬照抄、操作性和针对性不强的,将责令重新报送。

  附件: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样表

 

  银川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8年3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