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3/2018-1772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18-03-09
责任部门:银川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03-09
名 称:关于举办银川市第一届“兰亭杯”师生书法现场比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银川市第一届“兰亭杯”师生书法现场比赛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各直属学校幼儿园(民办):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的系列重要讲话,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教育部《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推进学校文化建设,加强学校书法教育教学工作,经研究决定,举办银川市第一届“兰亭杯”师生书法现场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地点、对象、人数

  时间:5月19日(周六)8:30报到,9:00抽签,9:30比赛,11:30结束;下午评委评奖。

  地点:银川九中科技信息楼一楼阅览室

  对象:全市在校师生。分硬笔、软笔两种,教师、中学、小学两类,共6个组别。

  人数:各县市区教育局每个组别报6人,市直属单位每个组别报一人。

  二、比赛项目及要求

  1、比赛内容:书体不限,书写内容指定,是有关孝文化的诗文(见附件2,可打印内容,带入赛场)。软笔书法规格为四尺宣纸以内,横竖不限;硬笔书法规格为8开方格或无格纸。比赛时间均为2小时,各组同时进行。

  2、举办方提供纸张和比赛用桌,笔墨、毡垫、印泥等材料均由参赛者自备。

  3、参赛选手现场抽取编号,按编号入场,在指定区域按座号就坐进行比赛。

  4、作品一律不退。市教育局对参赛作品享有研究、收藏、出版、发布、展览、宣传的权利,作者享有署名权。

  5、市教育局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评定等次,并评选优秀组织单位。

 

  附件:1.银川市第一届“兰亭杯”师生书法现场比赛报名汇总表

        2.银川市第一届“兰亭杯”师生书法现场比赛书写内容

 

  银川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8年3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