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3/2018-18019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18-03-16
责任部门:银川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03-16
名 称:关于做好2018年银川市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评选等有关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8年银川市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评选等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各直属学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遴选等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不断推进我市学校体育综合改革,大力提升校园篮球的教学、训练和竞赛水平,银川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遴选25所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遴选工作

  (一)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布局银川市全国青少年篮球特色学校25所,按2:2:1的比例确定。(见附件1)

  (二)申报条件凡符合《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基本标准(试行)》(见附件2)条件的全日制普通中小学均可申报。

  (三)遴选程序

  校园篮球特色学校遴选按学校自主申报、教育行政部门逐级审核推荐、教育部综合认定三个阶段组织实施。

  1.自主申报。申报学校按要求填写《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申报表》(见附件3),并将申请报告及相应支撑材料报送上一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

  2.部门审核。各单位要对照特色学校基本标准,组织专家对本地学校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根据名额情况,填写《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申报汇总表》(见附件4),择优向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

  3.自治区教育厅在各级审核推荐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进行复核遴选,认定特色学校入选名单并上报教育部。

  (四)有关要求

  1.申报学校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撰写申请报告,支撑材料要真实可靠,有备案可查。对于弄虚作假的学校,实施“一票否决”。

  2.县(市)区教育局是校园篮球特色学校遴选工作的责任主体,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把关,确保把有条件、有基础、有意愿的学校遴选出来。

  3.各单位于2018年3月23日前各单位将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申报的相关材料及汇总表加盖公章送至市教育局管理教育处736室。电子版发送至信箱ycjyj_736@126.com。联系人及电话:王黎明电话:0951-6888721。

  二、加大校园篮球师资培训力度

  银川市将以校国篮球教学训练竞赛的改革发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园篮球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校园篮球有关从业人员工作能力和综合素养,提升骨干教师的教学、训练、研究和管理水平,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校园篮球师资队伍,为校园篮球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扎实基础。银川市教育局将选派优秀篮球教师参加自治区教育厅骨干师资专项培训班,各单位要加强统筹力度,切实强化篮球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篮球教学质量。

  附件:1.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分配表

        2.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基本标准(试行)

        3.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申报表

        4.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申报汇总表

 

  银川市教育局

  2018年3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