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3/2018-93914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18-12-05
责任部门:银川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12-05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市教育局2018年政务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市教育局2018年政务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兴庆区教育局,各有关学校,局机关各处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银政办发〔2018〕90号)及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的

加快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提高行政效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搭建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

2018年12月7日(星期五)下午14:00—18:00。

(二)活动地点。

银川市区内学校观摩。

(三)活动邀请对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育系统离退休老干部、市民代表、媒体记者等共30人。

(四)活动流程。

13:40—14:00在银川市行政中心东侧停车场集中签到、乘车;

14:00—17:00观摩银川市宗睦幼儿园、兴庆区回民三小、银川北塔中学、银川九中。

17:00—18:00在银川九中召开交流座谈会(介绍银川市教育局主要职责;介绍银川市2018年教育发展情况;互动交流)。

三、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政务开放日”活动是促进政民互动、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高市民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落实责任,务求实效。兴庆区教育局要通知本辖区内学校做好观摩准备工作,并确定1名责任人参与兴庆区所属学校的观摩活动,做好联络对接。市教育局及各直属学校相关责任人要围绕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和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相关政策法规及办事流程等内容,认真做好解答准备,要从实际出发,突出重点、讲求实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记录,提升“政务开放日”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加强宣传,认真总结。局办公室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知晓度。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教育局机关工作的透明度和开放度,增强群众对教育工作的认同感,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对教育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同时,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银川市教育局

2018年12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纪梅娟6888707)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