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3/2018-93955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18-12-06
责任部门:银川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12-06
名 称:关于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督导检查的通报

关于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督导检查的通报

三区教育局,各直属学校幼儿园(含民办):

根据银川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会议的统一部署,市教育局组织三区教育局于12月4-5日对三区辖区内22所学校的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1.学校明显部位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志的有:银川市第四中学、银川景博学校、金凤区第一小学、金凤区第十六小学。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学高中部宣传标志位置不明显。

2.教室内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校有:银川市第四中学、金凤区第八小学、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学高中部。

3.教室内无《中小学生守则》(2015年版)的学校有:银川景博学校、银川市第二十四中高中部、金凤区第十六小学、金凤区第三小学、金凤区第十小学。西夏区中石油希望小学将《中小学生守则》改为《小学生守则》。

4.教室内无国旗标识的学校有:金凤区丰登中学、西夏区兴泾回民中学、西夏区第十六小学。

5.校园卫生情况:兴庆区第十七小学、金凤区第八小学的校园卫生有待改进;银川市第四中学、西夏区兴泾回民中学的学生个人卫生有待提高。

在本次检查过程中,兴庆区第十八小学、银川市永泰小学、银川市第二十一中学、银川市阅海第二小学、金凤区第二十一小学、金凤区光彩小学、西夏区第四小学、西夏区第八小学对迎检工作高度重视,各项内容完成较好。银川市永泰小学、金凤区第十小学、西夏区第十六小学、银川市北塔中学、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学高中部能有效利用大屏幕等方式进行宣传,其中银川市永泰小学利用大屏幕宣传第五个“宪法日”(12月4日);银川市永泰小学、金凤区光彩小学一年级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掌握较好。

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请三区教育局督促有关学校立即整改。同时,为进一步解决我市部分学校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进展不平衡、工作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问题,市教育局将继续对全市教育系统的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并对已检查的学校开展“回头看”,望全市各学校高度重视,积极落实相关要求。


银川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8年12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