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3/2018-93961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18-12-13
责任部门:银川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8-12-13
名 称:关于举办2018年银川市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岗前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2018年银川市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岗前培训班的通知

市直属公办、民办中小学校(幼儿园):

根据《中共银川市委、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银党发〔2009〕56号)的精神,按照《银川市教育局2018年教师培训计划》安排,银川市教育局决定举办2018年银川市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岗前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通过岗前培训,激发新任教师的职业激情、树立职业理想、培养团队意识、明确成长目标,规划职业生涯;熟悉基本教育教学常规及操作流程,顺利完成角色转换;掌握上好第一节课、开好第一个主题班会及家长会等教育教学基本技能。

二、培训内容和方式主要内容:《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教师专业标准》《中小学教师基本功的新修炼》与《教师伦理与教师礼仪》等继续教育规定的课程。培训方式:以集中培训和教学实践指导为主。侧重教学设计、教学实践、班主任工作常规和技能的训练。

三、培训对象及名额分配

1、培训对象:银川市直属公办、民办中小学、幼儿园2018年招录、选聘的新任教师。

2、培训名额分配表:

微信截图_20181224100128.png

微信截图_20181224100305.png

四、培训时间及地点

1、培训时间:2019年1月4日至2019年1月6日,1月4日上午8:00开班并正式上课。

2、培训地点:银川市阅海二小。

五、有关要求

1、此次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严格执行《宁夏回族自治区本级党政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暂行)》的有关规定,培训相关费用由银川市教育局2018年教师培训专项经费予以支出。

2、此次培训由银川市师资培训中心出具学时证明,并按规定将参培教师学分计入市级继续教育学分认定系统。

3、直属各中小学、幼儿园要积极配合此项工作,接到通知后请尽快落实参培人员,于2018年12月15日前按照附件1的报名表格式将参培人员名单上报。

4、在2019年1月15日之前,每位学员请将本次培训的学习总结上交到各自学科的负责老师处,以便进行交流和成绩认定。

5、联系人:刘莉娟        5011055

电子信箱:yuanwu1981@163.com

附件:1.2018年银川市新任教师岗前培训报名表

      2.2018年银川市新任教师岗前培训课程安排表


银川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8年12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