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3/2019-00001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19-01-08
责任部门:银川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1-08
名 称:关于公布银川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的评选结果的通知

关于公布银川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的评选结果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体育旅游局:

根据《关于开展银川市中小学研学旅行基地评选和认定通知》(银教发[2018]223号)要求,由市教育局、市体育旅游局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计委对申报单位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审,现决定授予银川市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等11家单位“银川市中小学研学旅行基地”称号(名单见附件)。

各研学旅行基地要坚持安全第一,切实加强安全管理;要坚持实践性、教育性,不断提高校外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的能力,优化基地课程体系,为中小学生提供合适的教育;要坚持公益性,不得开展以营利为目的的经营性创收,对贫困家庭学生要减免费用。

我市对中小学研学旅行基地进行动态管理,建立退出机制,不定期开展检查,并每年进行一次专项评估,对发展缓慢、品牌退化、课程粗浅、管理运营不善、活动组织不到位、社会反映不良、出现重大安全隐患等情况的基地,予以通报批评并要求限期整改。整改仍不达标者,撤销“银川市中小学研学旅行基地”称号。


附件:银川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名单


银川市教育局    银川市体育旅游局

2019年1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银川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名单

1、银川市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

2、贺兰山岩画研学旅行基地

3、西夏陵研学旅行旅行基地

4、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研学旅行基地

5、银川鸣翠湖研学旅行基地

6、宁夏水洞沟研学旅行基地

7、宁夏棚湖湾树莓生态研学旅行基地

8、宁夏枸杞食品文化馆

9、银川市溪上·青青草研学营

10、宁夏童忆乐拓训基地

11、华夏河图艺术小镇·银川市当代美术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