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3/2019-00365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19-09-16
责任部门:银川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9-16
名 称:关于转发自治区教育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快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关于转发自治区教育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快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

    现将自治区教育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快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工作的指导意见》(宁教基【2019】219号)转发给你们,请对照文件中明确的8条意见逐一进行落实。

为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结合前期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就近期治理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确定的8条工作意见,及时将文件复印并报送给县(市)区党委主要领导、县(市)区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主要负责同志阅知。

二是要结合前期排查情况和已制定的“一园一策、一园一案”逐一对号入座,对标细化完善治理方案和档案资料。按照文件明确的8条意见对自治区最近下发的问题清单数据逐一进行甄别,按照“规划不到位、建设不到位、移交不到位、办园不到位”治理标准逐一落实到位。

三是要将按照8条意见重新整理的推进工作计划及时报送县(市)区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审定,获准后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并抓紧开展工作,务求取得实效。

四是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对照文件所附问题清单中涉及的治理任务和具体名单,逐一拿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对至今无法确定小区配套幼儿园是否为全体业主所有的,要将小区名称、幼儿园名称、幼儿园现状等信息汇总,以正式公文抄送相关领导及责任单位,要求其限期查档并逐一进行明确,为完善治理方案、一园一案等提供详实资料。

五是要紧盯高收费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凡是已明确认定为小区配套幼儿园,收费远高于普惠性幼儿园收费标准,因本级财政压力过大等原因暂时无法收回办成公办幼儿园的,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要通过实行居民用水用电用气价格、提供财政财政补助等方法帮助承办者降低收费标准,到2020年基本实现普惠办园。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等领导及责任单位要主动约谈高收费小区配套幼儿园资产所有者、租赁办园者,宣传国家及自治区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学习借鉴青岛市、长沙市“房产所有者租金降一点、举办者利润让一点、政府购买服务补一点”的治理工作经验,将小区配套幼儿园过高的收费降下来,让利于民,使此类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六是县(市)区政府贯彻落实文件情况,请于9月底前书面报银川市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报银川市教育局、银川市自然资源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备查。



                                             银川市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19年9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