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3/2020-00191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20-05-07
责任部门:银川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0-05-07
名 称:关于做好幼儿园延时服务费收费管理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幼儿园延时服务费收费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各幼儿园(含民办):

按照自治区物价局、教育厅、财政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幼儿园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宁价费发[2012]77号)有关要求,为切实做好我市幼儿园延时服务费收取管理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延时服务内容

幼儿园延时服务以看护为主,同时根据幼儿园实际,可开展适合幼儿的各类游戏活动。

二、延时服务费标准

幼儿在园期间,因家长原因需要为幼儿提供延时服务和双休日服务收取的费用。

1.延时服务费:每人每小时10元;具体服务时间根据幼儿园作息时间确定。原则上以幼儿园教师下班时间为收费起始时间。

2.双休日服务费:每人每天40元。

三、延时服务费收取使用原则

延时服务费收取执行“确有必要、家长自愿;即时发生、即时收取;据实结算、定期公布”的原则。

四、延时服务工作程序

1.服务公示。幼儿园向家长公示提供课后延时服务的项目、内容、方式、费用标准等情况。

2.报名。有需求的学生家长依照幼儿园相关规定自愿提出申请,并办理报名手续。

3.组织实施。由幼儿园负责组织实施,按每30名幼儿配1名教师和1名保育员(按每30人配1名教师和1名保育员后,如人数不足30名但超过15名也配1名教师),按每60名幼儿加配1名管理或教辅人员。

五、延时服务费的使用和管理

1.幼儿园延时服务费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幼儿园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宁价费发[2012]77号):“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不属于行政事业收费,不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服务性收费收入由幼儿园根据实际支出列支。”幼儿园收取的延时服务费主要用于支付参与延时服务教师的劳动酬劳,也可用于补充延时服务期间幼儿园开展活动的游戏耗材等。

2.幼儿园应实行延时服务收费公示,开学前在幼儿园“公示栏”内予以公示,在招生简章和入园通知书中注明,主动接受幼儿家长及社会的监督。

3.幼儿园延时服务费收取使用税务部门统一印制的税务发票,执行税务部门的相关规定。各级价格、财政、教育部门要对各幼儿园延时服务费加强监督检查,对违规收费行为要严肃查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银川市财政局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银川市教育局

2020年5月6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