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3/2020-00217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20-05-08
责任部门:银川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0-05-08
名 称:关于开展2020年“保密法治宣传月” 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0年“保密法治宣传月” 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体)育局,直属各学校(单位):

今年是《保密法》修订颁布10周年,是实现“基本防控能力”战略目标攻坚之年,也是全面推进国家秘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强化全市教育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保密法治意识,加快推动保密工作向信息化网络化转型升级,系统提升保密管理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按照市委保密委员会、市国家保密局2020年工作部署,现将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全市2020年“保密法治宣传月”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0年5月8日至6月8日,为期1个月。

二、活动主题

强化法治意识,增强管理能力,全面推进国家秘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三、活动安排

1.开展保密教育和保密法律法规大学习活动。各级各类学校组织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进行专题学法活动,重点学习《保密法》《保密法实施条例》《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保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建议办法》《工作秘密管理暂行办法》等规章制度,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知法、懂法、敬法、守法意识,用保密法治思维和方式维护和管理国家秘密。

2.开展保密主题党日和涉密人员大讨论活动。充分发挥党管保密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把保密普法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开展“法在心中、法在行中”保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胜利之盾》等保密文献纪录片,通过学习泄密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通报、观看案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本单位保密工作的短板和弱项,着重加强涉密人员、网络保密的管理,及时修订完善保密制度,切实夯实制度基础。

3.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普及活动。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办公网络、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内部刊物、学校橱窗、LED电子屏等载体发放保密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挂图、悬挂警示标语、办保密板报、播放警示教育光盘等,开展喜闻乐见的保密宣传活动,营造自觉保守国家秘密的浓厚氛围。

四、工作要求

1.各级党组织保密委员会要坚持党管保密根本原则,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保密工作安排部署上来,高度重视“保密法治宣传月”活动,制定专门方案,完善有关制度,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宣传月”活动顺利开展。

2.要尽早谋划,精心设计活动形式,整理宣传资料,广泛动员抓好落实,开展形式新颖的宣传教育活动,确保普法宣传全面覆盖,富有成效。活动结束后,要认真总结,并将总结材料、信息简报、照片资料于6月12日前报送市教育局办公室。

3.请各学校通过“中国保密在线”网站、“保密观”微信公众号、国家保密局官方网站、金城出版社等平台下载整理或购买使用(详见附件3),文献纪录片《胜利之盾》可在国家保密局官方网站收看。

 

附件:1.“保密法治宣传月”活动标语

      2.推荐学习目录

      3.宣传资料下载及联系方式

 

银川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0年5月7日

 


附件1

“保密法治宣传月”活动标语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

2.全面推进国家秘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3.热烈庆祝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颁布实施十周年;

4.学习《保密法》、执行《保密法》、遵守《保密法》;

5.学习保密法规,遵守保密纪律;

6.学习保密法规,增强法治观念;

7.依法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

8.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

9.国家秘密无小事,慎防蚁穴毁长堤;

10.保密纪律无儿戏,保密规矩有方寸。

 

 

附件2

推荐学习目录

(一)涉密人员学习目录

依据《保密法律法规学习读本》,选择学习内容

(二)图书资料推荐目录

1.党政干部和涉密人员保密常识必知必读(2019年版,内部资料)(定价:15元)

2.党员干部保密行为手册(定价:15元)

3.定密工作知识读本(定价:35元)

4.信息安全保密知识普及读本(定价:45元)

5.涉密人员管理手册(定价:35元)

6.国家秘密定密工作指导手册(定价:20元)

7.计算机安全保密知识普及读本(定价:50元)

8.网络安全保密事件与应急处置(定价:50元)

9.保密提醒100条(定价:20元)

10.举案说法警钟长鸣:近年来典型失泄密案例警示录(光盘)(定价:70元)

11.保密警示教育:密中密(光盘)(定价:150元)

12.保密法及其实施条例(挂图)(定价:50元)

13.日常工作保密守则(挂图)(定价:50元)

14.网络失泄密案例及警示(挂图)(定价:40元)

(三)谍战电影选看目录

《触不可及》《风声》《密战》《王牌》《秋喜》

《白巷里》《听风者》《东风雨》《一号目标》

《金城档案》《明月几时有》

 

 

 

附件3

宣传资料下载及联系方式

1.中国保密在线网址:http://www.baomi.org/

2.“保密观”微信公众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