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3/2020-00534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20-10-13
责任部门:银川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0-10-13
名 称:关于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讴歌时代精神” 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讴歌时代精神” 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各直属学校幼儿园(含民办):
    为贯彻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抒发爱国情怀,展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歌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经研究,市教育局决定开展“弘扬传统文化,讴歌时代精神”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分幼儿园、小学低段(1—3年级)、小学高段(4—6年级)、初中、高中5个组别。
    二、活动内容
    (一)银川市第六届校园剧(课本剧)比赛
    1.比赛时间、地点
    11月18日上午:幼儿组;下午:小学低段组。
    11月19日上午:初中组;下午:小学高段组。
    11月20日下午:高中组。
    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2.取材范围
    围绕歌颂战“疫”英雄,传承战“疫”精神优秀作品。
    3.比赛要求
    各学校(园)自行选择素材,进行编排、表演。节目内容健康向上、形式活泼多样,力求思想性、艺术性的统一,使用普通话,要求脱稿。比赛形式为集体展演,每支代表队人数20人左右(幼儿组可适当增加),表演时间在12分钟以内(幼儿园在10分钟内)。
    (二)银川市第十二届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1.比赛时间、地点
    11月25日上午:幼儿组;下午:小学低段组。
    11月26日上午:初中组;下午:小学高段组。

11月27日下午:高中组。
    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2.取材范围
    围绕歌颂英雄楷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助力脱贫攻坚战、抒发爱国情怀等中华经典诗文。
    3.比赛要求
    比赛形式为集体诵读形式,每支代表队人数20人左右(幼儿组可适当增加),表演时间不超过10分钟。鼓励形式创新,以诵读为主,切忌歌舞化。
    三、有关事项
    1.各学校幼儿园认真创作编排,教师参与编排辅导,不参与表演,辅导教师各校不超过4人。参赛人员必须是本校(园)学生,各代表队不得有教师和外援参与,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及成绩。
    2.比赛要使用普通话,要求脱稿。道具、配乐光碟等器材设备自备。参赛人员要衣着得体、大方,要体现银川未成年人的精神风貌和表现作品的深刻内涵及历史背景。背景制作简洁流畅。
    3.各县(市)区教育局每个组别各推荐2个代表队参赛,各直属学校幼儿园在经典诵读比赛与课本剧比赛中二选一参赛。11月2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csjyjcjb@163.com。11月13日下午2点到比赛场地进行赛前培训及抽签(县区可选派代表)。



银川市教育局
2020年10月13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