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3/2020-00570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20-11-03
责任部门:银川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0-11-03
名 称:关于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抗战精神” 主题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抗战精神” 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直属学校(单位)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市教育工委研究决定,在各直属学校(单位)党组织中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抗战精神”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抗战精神
    二、活动时间
    2020年9月1日-10月10日
    三、活动内容
    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充分认识在党的带领下新中国成立和发展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铭记历史、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的坚定决心,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活动。各基层学校党委要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会议精神纳入中心组理论学习内容,各基层党支部(总支)要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教职工大会等形式组织学习,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要将此次学习研讨活动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相结合,鼓励思政(思品)教师积极参与宣讲。
    2.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级党组织要以“三个重温、四项教育”为载体,充分利用银川市红色教育基地等平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缅怀祭扫、参观学习等活动,纪念抗日英雄,聆听革命故事,学习革命精神。
    3.开展主题团(队)日活动。各级党组织要深化“党建带团(队)建”机制,指导各中小学团(队)组织扎实开展抗战精神进校园主题团(队)日活动,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抗日战争期间涌现的英雄事迹,以校园诗歌会、演讲征文、红色故事分享会等多种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四、有关要求
    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级党组织要充分结合自身特点,创新具体活动载体、方式。要充分利用好报、刊、网、微等媒体手段方式,将好的图文、视频等集中采编、精心制作、广泛传播。

请各直属学校(单位)党组织于10月20日前将活动信息报送至银川市教育局党建科邮箱,报送要求参照文明城市创建档案资料相关标准。


中共银川市教育工作委员会
2020年9月2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