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3/2020-00622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20-12-10
责任部门:银川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0-12-10
名 称:银川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举办全市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培训班的通知

银川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举办全市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培训班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体)育局、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各中等职业院校(含民办),直属各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中央、自治区、市委、市政府关于学校安全和卫生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校园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经研究,决定举办银川市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1.培训时间:2020年12月14日至12月15日。12月14日上午8:00分开始签到,8:40开班。
  2.培训地点:银川市科技职业学校(滨河新区星河街与佳木路交叉口向北100米)
  二、参训人员
  1.各县(市)区教育局分别选派10名负责安全工作相关人员参加,其中各县(市)区教育局负责安全的专干1人带队,其余9人为县区各学校负责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过2019年安全管理工作培训班的人员不在此范围。
  2.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各中等职业院校(含民办)、市直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校园安全工作的相关负责1人。
  3.此次培训计划参加人数为110人,最终以实际签到为准。
  三、培训内容
  1.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专题讲座。
  2.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专题讲座。
  3.校园消防安全管理专题讲座。
  4.校园卫生与疾病防控工作专题讲座。
  5.校园欺凌防控及未成年人保护专题讲座。
  6.学习交流。通过学习并结合当前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实际,梳理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应对办法和意见建议等内容交流学习体会。
  四、相关要求
  1.上报要求。请各单位(学校)严格按照“参训人员”要求安排人员参加,务必于12月10日17时前,将培训回执单(电子版)上报邮箱。
  2.费用支出。培训经费由银川市教育局2020年教师培训专项经费予以支付(含培训场地、学习资料、专家的课酬、交通、以及学员的食宿费用等)。参培教师往返交通等费用由派出单位按照相关规定予以报销。
  3.培训纪律。请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确因工作需请假,以书面形式提前提交单位请假条(单位主要领导签字);培训期间严格遵守会场纪律,确保培训实效。
  4.防疫安全。请参培学员学习期间全程佩戴口罩,遵守管理规定和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请银川市科技职业学校做好体温监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5.其他事项。倡导绿色出行,12月14日早晨7:00在阅海中学门口乘车(7:10准时发车)。如有自驾的教师,请按照学校安排将停放车辆;学习资料等统一提供,水杯自理。



银川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0年12月9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