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3/2020-00626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20-12-07
责任部门:银川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0-12-07
名 称:关于“弘扬传统文化,讴歌时代精神”系列活动比赛结果的通报

关于“弘扬传统文化,讴歌时代精神”系列活动比赛结果的通报

各县(市)区教育局,各直属学校幼儿园(民办):
  为深入推进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歌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推动德育工作和思政活动有机融合,银川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讴歌时代精神”系列活动。根据《关于开展“弘扬传统文化,讴歌时代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银教发〔2020〕218号),11月18日—20日市教育局举办了银川市第六届校园剧比赛,11月25日—27日举办了银川市第十二届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启动以来,各县(市)区教育局、各学校幼儿园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踊跃参与,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校园剧和经典诵读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战“疫”精神,歌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成就的良好氛围。
  本次校园剧比赛和经典诵读比赛共有143支队伍、4000余名师生参加。其中,银川市第七幼儿园、银川市第四幼儿园等32支代表队获得校园剧比赛和经典诵读比赛一等奖,银川市金凤区回民幼儿园、灵武市第十三幼儿园等50支代表队获得校园剧比赛和经典诵读比赛二等奖,贺兰县第四幼儿园、贺兰县第二幼儿园等61支代表队获得校园剧比赛和经典诵读比赛三等奖,宁夏大学南校区幼儿园等22支代表队获得校园剧比赛和经典诵读比赛创新奖;李晓娟、马文静等544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兴庆区教育局、贺兰县教(体)局、灵武市教(体)局获得优秀组织奖,现予以通报。
  希望获奖单位珍视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创新活动方式,在开展校园剧和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先锋模范、诵中华经典、做有德之人。


附件:1.银川市第六届校园剧比赛获奖名单
   2.银川市第十二届中华经典诵读比赛获奖名单


银川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0年12月4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