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3/2021-00002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20-12-30
责任部门:银川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0-12-30
名 称:关于开展“学习身边榜样争做最美凤城少年”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学习身边榜样争做最美凤城少年”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各直属学校(含民办):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市教育局于12月25日举办了银川市第四届“最美凤城少年”表彰大会,对10名“最美凤城少年”和3名荣获“最美凤城少年”提名奖的同学的优秀事迹进行了表彰分享。为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形成向最美凤城少年学习的良好氛围,经研究,决定开展“学习身边榜样争做最美凤城少年”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身边榜样争做最美凤城少年
  二、活动内容
  通过主题团队日活动、班会、升旗仪式、征文等多样形式,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三、活动要求
  1.各县(市)区教育局、各单位要将“最美凤城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作为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和德育教育的重要载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不断提升我市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工作水平。
  2.各县(市)区教育局、各单位要建立“最美凤城少年”选树机制,善于发现美、培养美、宣传美,营造浓厚的“学习身边榜样争做最美凤城少年”氛围。
  3.银川市第四届“最美凤城少年”事迹宣传片已上传至公共邮箱,请各校自行下载。各学校要建立常态学习宣传机制,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努力向榜样看齐,争做最美凤城少年。活动信息于1月11日前发送至邮箱。



银川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0年12月29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