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3/2021-00019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21-02-03
责任部门:银川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2-03
名 称:关于广泛开展周永开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学习的通知

关于广泛开展周永开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学习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工委,教(体)育局,各直属学校(单位):
  按照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周永开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银党办〔2021〕1号)要求,现就银川市教育系统广泛开展周永开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学习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张桂梅、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的先进事迹。
  二、学习形式
  1.各级党组织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经常性学习。
  2.各基层学校将先进事迹的学习宣传作为推动大中小幼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的具体实践,将先进典型的事迹转化成生动易懂的课堂教材。
  三、学习要求
  1.各级党组织、各基层学校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先进典型学习,努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提高党性修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2.要注重学习效果,对照先进典型,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解决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敬业奉献、责任担当、清正廉洁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精神力量。
  3.聚焦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周永开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与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各项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与完成市教育工委和本单位重点任务深入融合,通过学习先进促作风转变、推进工作落实,努力推动银川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四个示范市”、构建“三廊三区”,推进“十大行动”贡献力量。



中共银川市教育工作委员会  银川市教育局
2021年2月1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