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3/2021-00491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21-10-09
责任部门:银川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10-09
名 称:关于举办银川市中小学体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银川市中小学体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体)育局、直属中小学(民办):

为了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5〕71号)文件精神,落实《2021年银川市教师培训工作计划》,强化素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中小学教材和教师专业发展的实际需求,进一步提高体育教师教学理论水平及实操训练能力,决定举办银川市中小学体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根据参加培训教师的教学现状和实际需求安排培训内容,培训课程的实施力求能紧密结合课堂教学实际,贴近教师工作与发展需求,尽量采取参与式与互动式培训方式,注重教师的实践、体验、交流与反思,在教师的参与过程中达成培训目标。使培训者在思想政治、职业道德修养、课程与教学理论素养、体育教学能力、体育科研水平、活动组织管理能力、体育专业知识与技能等方面得到明显提高。同时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创新素养发展奠定师资基础。

二、培训人员范围

银川市中小学骨干体育教师

三、培训时间

1.培训时间:2021年10月19日—23日,培训5天,10月19日早8:00举行开班仪式。

2.培训地点:银川市阅海第二中学(金凤区阅福路136号,阅海万家F2区南门对面)风行楼二楼报告厅

四、培训形式与培训内容

(一)培训形式:本次培训主要采取集中培训(技能练习与实操)、观摩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以专家讲座、现场示范教学为主,结合课例观摩、研讨分析及经验分享等。

(二)培训内容: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教育;课程改革背景下的体育学科教学变革与教师专业素养提升;体育与健康教学中常见问题及矫正策略;中小学体育课堂教学要素分析;体操教学理论与学练指导;优质课评价标准等。

五、培训人员分配表(共69人)

六、相关要求

1.本次培训所需经费由银川市师资培训中心2021年培训专项经费予以支出。学员培训期间往返交通费、食宿费等按照财务有关规定回本单位报销。

2.严格培训纪律,按时完成培训作业。

3.培训期间,严格按照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相关规定,做好参训人员的健康管理,落实好培训场地的消毒、通风及参训人员体温检测、应急处理等疫情防控措施。

4.各单位推荐学员必须持防疫健康绿码,对高、中风险区14日内旅居史的人员,或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等情况的人员,一律不得安排参加培训。

5.本次培训共40课时,合27学时,计入银川市教师2021年继续教育学分。请各县(市)区教育局、市属中小学要积极配合此项工作,接到通知后尽快遴选落实培训人员。


银川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1年10月9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