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60987/2022-00350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22-06-02
责任部门:银川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06-02
名 称:银川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2022年全市学生舞蹈展演暨第十四届全区少儿“希望杯”舞蹈展演的通知

银川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2022年全市学生舞蹈展演暨第十四届全区少儿“希望杯”舞蹈展演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体)局、各直属中小学、幼儿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根据《自治区教育厅  自治区文联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2022年全区学生舞蹈展演暨第十四届全区少儿“希望杯”舞蹈展演的通知》(宁教函〔2022〕109号)文件要求,银川市教育局将联合市文联举办银川市“喜迎二十大”2022年全市学生舞蹈展演暨全市少儿“希望杯”舞蹈展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用艺术陶冶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引导广大师生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将展演活动作为学校美育的重要载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主题

2022年全市学生舞蹈展演暨全市少儿“希望杯”舞蹈展演活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舞动新时代。

三、对象和分组

展演参加对象为各级各类学校在籍学生,以及少年宫、幼儿园、社会少儿艺术团体的学生。

展演分高中甲组、高中乙组、初中组、小学组、幼儿园、社会少儿艺术团体六个组别。甲组为非舞蹈专业的学生,乙组为舞蹈专业的学生。

四、活动安排

本届展演活动时间自2022年6月至2022年11月,分二个阶段。

第一阶段:2022年6月至9月,各县(市)区教(体)局,各直属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活动。主要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全体学生参与。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集中或分散的形式组织展演活动,选拔优秀作品进行县级展演。

第二阶段:银川市教育局将于10月中旬,进行市级展演,推选优秀舞蹈作品上报区级展演组委会。

五、报送数量及奖项设置

报数数量:各县(市)区教(体)局单、双、三人舞、群舞报送数量见(附件一)。

奖项设置:按组别评出创作奖、表演一、二、三等奖,组织奖、编导奖、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

六、展演要求

1.舞蹈创作提倡以贴近学生的学习、生活、情趣、爱好为主题,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展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具有较高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观赏性、构思新颖、视角独特、形式多样、表演积极健康、生动、活泼。

2.舞种不限,单、双、三人舞蹈时间不超过5分钟,群舞不超过7分钟。

3.本次展演鼓励创新,中小学组、幼儿园以2018年以后创作、学演的舞蹈作品均可参加。

4.为保证参选作品质量,视频采用MP4格式(分辨率1920×1080),作品视频要求有一个固定机位正面全景录制,声音和图像需同期录制。报送U盘中每个节目视频单独形成一个视频文件,视频文件名为作品名称,不得以任何形式在视频中显示参评单位及相关人员信息。

5.即日起各参演单位即可报名,纸质报名表须加盖公章,视频U盘于2022年10月8日前报送市教育局735办公室。

银川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2年5月27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