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60987/2022-00357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2022-06-21
责任部门:银川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06-21
名 称:银川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夏季高温天气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银川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夏季高温天气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体)育局,市直属各学校:

现将市银川市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夏季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转发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隐患研判

进入夏季高温汛期以来,雷电、暴雨、高温等恶劣天气频发,校园安全形势复杂严峻,校园安全风险压力繁重艰巨。各校务必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与忧患意识,按照“两个不放松”(继续抓整改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放松)的要求,深刻分析研判当前校园安全风险,准确把握夏季高温汛期安全生产规律特点,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排隐患、防风险,确保夏季高温汛期校园安全持续保持平稳。

二、突出重点领域,推进专项整治

针对夏季高温汛期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各地、各校要结合《全市教育系统“喜迎党的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坚持以对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治安防控、电信网络诈骗、校车及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建筑与施工安全、实习实训安全、心理健康、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等学校安全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时段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切实落实整改措施,着力把风险隐患排查到位、整治到位、管控到位。

三、聚焦校园安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

各校要充分利用微信QQ群,公众号等各类载体,加强专题宣传教育、警示教育、科普教育,树立正面典型、曝光反面典型,大力营造全校师生、所有学生家长参与、支持、关心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同时要高度重视教职工安全培训工作,提高他们的校园安全技能和事故防范能力,增强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安全各项机制落实到位。

四、强化应急值守,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各校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校园安全信息及时、准确、畅通。要密切关注高温、雷电、风、暴雨等极端天气情况,根据有关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及时督促师生提早做好安全防范应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严格应急装备、物资等有效落实,确保一旦发生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按照应急预案和程序要求,科学果断处置,将事故损失降到最低。


附件:《关于切实做好夏季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银川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2年6月21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