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教师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03/2019-00304 发布日期:2019-05-24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关于举办“我和我的祖国”银川市直属学校教职工歌舞情景剧比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我和我的祖国”银川市直属学校教职工歌舞情景剧比赛的通知

市各直属学校(单位)工会: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鼓励广大教职工用歌舞情景剧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市教育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广大教职工立德树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实施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市战略建功立业银川市教育局、银川市总工会联合举办“我和我的祖国”银川市直属学校教职工歌舞情景剧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比赛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内容为讴歌建国以来党和国家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以歌舞情景剧的形式展示广大教职员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开拓创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歌颂教职工良好的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美好的生活等,所有传播正能量的作品均可。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年9月下旬

地点:待定

三、评分标准(总分100分)

1.内容:要求内容紧扣主题,主题鲜明,格调积极向上,语言自然流畅,富有真情实感,内容丰富(主题深刻,表现形式,选材独特可加分)。(分数5-15)

2.思想:积极向上,文明健康,具有乐观进取精神。(分数5-10)

3.表演:要求声音洪亮,口齿清晰,语速适当,表达流畅,激情昂扬,动作恰当,情节衔接安排和时间节奏掌握。(分数10-20)

4.剧情:歌舞自然融入情景剧中,为情景剧增光添彩。(原创歌、舞可加分)(分数10-20)

5.精神风貌:要求衣着整洁,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体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分数5-15)

6.创新:最好是自编自导自演,剧情独特,语言风格新颖,主题乐观向上,引人入胜,具有观赏性(原创可加分)。(分数12-20)

四、奖励办法

将邀请有关人员组成评委会,根据现场打分情况评出集体一、二、三等奖及最佳组织奖、最佳剧本奖、最佳表演奖若干名予以表彰奖励。

五、活动要求

1.各基层工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充分展现教育工作者文化建设及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的良好精神风貌。

2.每支参赛团队人数不少于5人,无男女比例限制、年龄大小限制。集团学校可以各分校参赛,鼓励更多的一线教职工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

3.比赛期间,每支团队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劳动、歌颂祖国、歌颂党等主题,进行编排,鼓励原创歌舞,剧长不超过8分钟。

六、报名办法

1.各参赛队可报领队1名,须在报名表上清楚填写参赛单位、领队姓名联系电话,如有伴奏一并上报。

2.各队须于9月12日前上报电子版报名表。抽签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 2019年银川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单位)教职工歌舞情景剧比赛报名表




                                            银川市教育局 银川市总工会

                                                 2019年5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