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教育督导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03/2018-93895 发布日期:2018-04-18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政府教育督导室
名 称:关于做好2018年自治区幼儿园分类评定和全市幼儿园分类定级动态评估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8年自治区幼儿园分类评定和全市幼儿园分类定级动态评估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政府教育督导室、市直属幼儿园: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幼儿园分类评定工作的通知》(宁教基〔2018〕35号)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银川市加快发展学前教育实施意见》(银政发〔2015〕269号),推进我市幼儿园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促进学前教育健康有序发展,全面提升银川市学前教育的发展水平,经市教育局、市政府人民教育督导室研究,现将做好自治区2018年幼儿园分类评定和全市幼儿园分类定级动态评估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幼儿园分类评定及动态评估依据

  (一)为了统一标准,2018年幼儿园分类评定工作及银川市幼儿园分类定级动态评估工作都将依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幼儿园分类评定验收标准(修订)>的通知》(宁教基〔2015〕44号)的评估标准,两项工作合并进行。

  (二)评估细则与计分办法。

  1、评估标准包括:领导与管理、设施设备、人员素质与条件、保育教育、卫生保健工作、家长工作等六大项内容共96项评估要素,验收标准总分为100分。

  2、评估指标分二级,评估要素共划分为4个等级,配有相应的等级系数。

  3、每一项的得分=该项目标准分×评估等级系数。

  二、评估结果的认定

  进一步强化首府标准,推进我市学前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发展。为做好我市幼儿园分类定级动态评估工作与自治区幼儿园分类评定工作的有序衔接,对评定验收标准统一如下:自治区示范幼儿园得分95分~100分,其中每部分不得低于该部分的90%;自治区一类幼儿园(银川市级示范园)得分85分~94分,其中每部分不得低于该部分的80%;自治区二类幼儿园(银川市级一类园)得分75分~84分,其中每部分不得低于该部分的70%;自治区三类幼儿园(银川市级二类园)得分65分~74分,其中每部分不得低于该部分的60%;银川市级三类园得分60~64分。

  三、评估工作的组织实施

  评估工作在银川市教育局、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的统一安排下,由市、县(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政府教育督导室分类实施。

  (一)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政府教育督导室负责对辖区内申报的银川市级一类(自治区二类幼儿园)、二类(自治区三类幼儿园)、三类幼儿园的评估认定;同时负责银川市级示范类幼儿园(自治区一类幼儿园)的初评和申报工作。

  (二)银川市教育局、市政府教育督导室负责银川市级示范类(自治区一类幼儿园)的评估认定,同时负责自治区级示范幼儿园的初评和申报工作。

  (三)各县(市)区于2018年5月30日前完成对辖区内申报的银川市级一类(自治区二类幼儿园)、二类(自治区三类幼儿园)、三类幼儿园的评估认定,并将评估认定结果报银川市教育局、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备案;同时上报银川市级示范类幼儿园(自治区一类幼儿园)的申报材料。

  四、工作要求

  (一)各县(市)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尽快对评定验收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评定前要组织幼教干部、教研员、幼儿园领导和教职工认真学习《宁夏回族自治区幼儿园分类评定验收标准(修订)》,领会精神,安排部署对所属幼儿园的自查和检查,严格按评审标准做好各类幼儿园的评定申报工作,确保我市评定工作顺利进行。

  (二)强化职责,分级负责。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政府教育督导室要认真做好评估认定和申报工作,明确职责,严格程序,落实公示公告制度,公布投诉、申诉电话,开展阳光评估,确保评估工作的公正公平,使评估工作真正起到促进学前教育发展的作用。银川市教育局、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将对各县(市)区评估认定的银川市级一类(自治区二类幼儿园)、二类(自治区三类幼儿园)、三类幼儿园进行抽样复评,对因违反评估程序、不坚持标准评估造成影响的将启动问责机制。评估工作将作为年度县(市)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估的重要内容。

  附件: 1.宁夏回族自治区幼儿园分类评定验收标准

        2.宁夏回族自治区幼儿园分类评定申报审批表

        3.宁夏回族自治区级示范幼儿园申报审批表

 

                                          银川市教育局    银川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018年4月1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