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教育督导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03/2018-93900 发布日期:2018-10-19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政府教育督导室
名 称:灵武市迎接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实地核查

灵武市迎接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实地核查

 

  10月15日,由江苏省南通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李友龙,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第二小学校长王建武,安徽省马鞍山市第八中学副校长、特级教师殷俊组成的教育部教育督导实地核查专家组,对灵武市创建全国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工作进行了实地核查。 

  灵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方荣对我市开展的挂牌督导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刘方荣指出,灵武市一贯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将教育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同时,坚持把教育督导工作作为依法治教的重要环节,通过抓好“五个建设”,确保挂牌督导工作规范开展。加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组织建设,强化市级统筹,推动了挂牌督导各项工作规范开展。聚焦督学队伍、硬件、问责机制建设,严格按标准选拔、按要求培养、按制度管理,在全市范围内选拔了17名政治坚定、理论水平高、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校长(书记)担任责任督学工作,与5名专职督学共同承担全市中小学教育督导工作,全员培训、全面履职,实现全市中小学(含教学点)、幼儿园(含私立幼儿园)责任督学全区覆盖。 

  核查专家组对灵武市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实施以来的各项档案材料进行了核查,并先后深入灵武市二中、泾灵燕宝小学、市一中、市三小进行实地走访。每到一处,核查组都详细了解责任督学办公条件,仔细察看责任督学的督导记录、听课记录等相关督导资料,并了解督导信息技术平台的建设和使用情况。深入校园,对学校办学条件、“一校一特”、学校亮点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通过随机走访教师、听评课等方式,全面了解了灵武市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核查组还针对灵武市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问询,深入了解挂牌督导工作开展情况。核查专家组对灵武市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开展得各项工作给予肯定,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体现出了规范化、专业化、实效化、特色化特点。 

   近年来,灵武市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开展的卓有成效。责任督学始终坚持主动服务、注重实效,围绕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家长的满意度、社会的认可度,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为学校师生解决实际问题。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规范了我市办学行为,消除了部分大班额现象,促进了农村学校和城区学校均衡发展,促进了教育公平,提升了教育质量,形成了灵武市特有的办学特色,更重要的是督导工作携手全市教育工作者,扎实苦干、奋勇拼搏,提高了社会对灵武教育的满意度,教育工作赢得了家长和社会对广泛赞誉,良好的教育形象不断在家长和社会中树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