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教育督导工作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60987/2023-00189 发布日期:2023-04-19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精督细导促发展 踔厉奋发启新程——银川市实验中学迎接督导检查

精督细导促发展 踔厉奋发启新程——银川市实验中学迎接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提升办学水平,优化工作策略,确保工作实效,2月22日上午,银川市教育督导室责任督学周长林莅临我校对开学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我校召开了督导检查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白云峰,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曹丹辉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督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白云峰书记介绍了我校的开学情况,并重点围绕《银川市创建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行动方案》和学校质量评价工作,作了详细的陈述,汇报了学校的具体工作安排。曹丹辉校长对学校存在的困难与督学进行了交流。

周长林督学初步了解了我校开学工作、“五项管理”的落实、“双减”规定的落实等情况,认真传达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教育督导问责办法》、《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督导问责实施细则》等重要文件精神,并查看了学校本学期的开学工作和校园安全督导工作档案,包括师生报到情况、开学第一课的开设情况、学校各科室及教师学期计划制定情况、课程实施情况等,全面了解了学校在组织管理、校园管理、环境设施、人员管理、宣传教育、应急处置及物资储备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

随后,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周长林督学对教学楼、功能室、餐厅、学生公寓等学校重点场所的安全工作进行摸底巡视,主要就防疫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排查。在整个督导巡查过程中,周长林督学对学校的新学期开学以及各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开学各项工作制度完善,准备充分,井然有序;重点工作措施得当,落实到位;教师精神面貌好,学生学习热情高。同时也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高屋建瓴的建设性意见和美好期许,为学校各项工作抓实落细指明了方向。


    此次督学进校,为学校开学及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专业指导。新学期,学校将进一步严格规范、全面把控、优化管理,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聚力护航促规范,踔厉奋发启新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