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教育督导工作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60987/2024-00154 发布日期:2024-03-22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督导室
名 称:聚焦儿童发展 赋能教师成长——灵武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幼儿园保教质量提升专题培训

聚焦儿童发展 赋能教师成长——灵武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幼儿园保教质量提升专题培训

为全面贯彻落实《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的相关要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幼儿园的保育教育工作质量,促进幼儿一日生活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3月20日,灵武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提升专题培训活动。特邀宁夏教育厅学前教育教研员张洁老师、银川市西夏区教师发展中心学前教育教研员雷亚萍老师,聚焦儿童发展、提升保教质量做专题讲座。全市各级各类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近300人参加了培训。

评估引领 学思启航

张洁老师围绕《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解读与实践改进进行详细的阐释,就新时代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的重要意义、重点关注的方面、内容要求与指标体系四方面进行解读。并指出在教育实践中转变理念,坚持儿童立场,树立保教结合与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幼儿园教育理念,重视办园方向,聚焦教育过程,抓住师幼互动,强化科学评估,进一步优化保育教育工作。

自主游戏 赋能成长

为了深入学习“安吉游戏”精神,体会“安吉游戏”课程内涵,真正把“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理念落实到教育实践中,雷亚萍老师以《践行“安吉游戏”精神 提升自主游戏质量》为主题,就“安吉游戏”的定义、推广“安吉游戏”的原因等方面展开培训。通过幼儿游戏案例分享,让参培教师明确立足真游戏、聚焦真问题、开展真教研、获得真发现,深入感悟自主游戏的真谛,用真游戏点亮孩子的童年。

培训进行中,市政府副市长谢韶华、市教体局局长石赞太等莅临讲座现场与专家亲切交流,殷切期望通过此次培训,搭建交流平台着力提升全市学前教育保教水平。期待通过专家的传经送宝,推动灵武市学前教育朝着高质量目标稳步发展。

向光而行行致远,微风正暖遇花开。通过本次专题培训活动,老师们在理论上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切实提高了老师的理论知识水平和业务素质,对幼教工作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面对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趋势和新要求,全市学前教育工作者将站在新的起点上,秉持教育初心,凝心聚力,共研共学,齐步前进,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共同推进灵武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