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民办学校信息

索 引 号:640100-103/2019-00301 发布日期:2019-05-29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银川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回头看”的通知

银川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回头看”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根据《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开展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银政办发〔2018〕133号)和《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于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活动的通知》(宁教办函〔201981号)要求,市教育局将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政局、人社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组成工作组,于5月31日、6月3日、4日开展为期3天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回头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5月31日上午:兴庆区教育局

5月31日下午:贺兰县教体局

6月3日上午:金凤区教育局

6月3日下午:永宁县教育局

6月4日上午:西夏区教育局

6月4日下午:灵武市教体局

二、“回头看”内容

1.听取专项治理工作汇报。请各县(市)区教育局系统总结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研判,重点汇报本单位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困难。

2.看专项治理工作效果。查看相关资料,重点看存在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完成整改,还有哪些机构需要继续整改,是否还存在安全隐患、超前超纲培训、培训结果与招生入学挂钩等突出问题。

3.看培训机构规范经营情况。随机抽查3—5所培训机构,重点查看机构安全设施是否达标、是否存在学科类培训内容未备案、培训班名称不规范、从事学科类培训老师无教师资格证、培训内容和培训教师信息未公示、收费跨度超过3个月、培训时间违规等问题。

4.看长效机制建立情况。重点了解建立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年检年报制度、黑白名单制度公布及市民投诉处理情况。

三、工作要求

1.各县(市)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整治决心,切实压实治理责任,把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作为深化基础教育改革的重要任务来抓紧抓实。

2.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效、强化治理措施,务求在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3.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将专项治理工作形成书面报告,与专项治理相关资料复印件(专项治理文件、督查检查记录、执法文书)一并提交工作组。




                                                      银川市教育局

                                                     2019年5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