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民办学校信息

索 引 号:640100-103/2018-93956 发布日期:2018-12-07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关于开展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信息核查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信息核查工作的通知

灵武市教体局、永宁县教体局,市属各中(高)等职业学校: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中等职业学校办学行为,严格学籍管理,规范国家免学费及助学金资金使用,市教育局决定对全市各中等职业学校在《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管理信息系统》中注册学籍进行核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核查范围2016-2018年全市各中等职业学校注册学生学籍信息。市教育局负责市直属公、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和高等职业学校中职部学生学籍信息核查;灵武市教体局、永宁县教体局分别负责灵武市职教中心、永宁县职教中心学生学籍信息核查。

二、核查内容

1.核对系统注册人数和实际在校人数是否相同,是否存在漏报学生学籍或未进行纸质注册备案而虚假上传系统等问题。

2.核查是否存在已离校学生未进行学籍异动或毕业处理,是否存在学籍查重学生且未进行处理等问题。

3.核对系统注册的学生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民族、身份证号、年级、专业、学制、入学时间、学习形式等基本信息与学生实际情况是否相符。

4.核查是否严格按照学籍管理规定审批学生转学、转专业、休学、复学等学籍信息变更问题,并及时在系统中做了提交、审核处理。

三、核查时间和方式

2018年12月3日-12月31日。具体核查时间不提前告知学校,采取进班点名,核查档案等方式进行。

四、核查组成员

刘胜林               银川市教育局副局长

时钦华               银川市教育局副调研员

郑媛                 银川市教育局规划财务处副主任科员

刘璐                 银川市教育局教学管理处副主任科员

五、有关要求

1.要高度重视学籍信息核查工作,灵武市教体局和永宁县教体局要安排专人负责督查督办并做好学籍信息审核工作,各学校要安排学籍管理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籍信息核查核对和提交申请处理,确保学籍核查工作顺利实施。

2.凡出现学籍信息管理工作混乱,存在系统信息与实际不符、学籍信息重要字段项错误、未及时处理学生学籍信息变更、异动的学校,由上级教育行政部门责成整改,对整改工作不到位的学校,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3.12月31日前请灵武市教体局和永宁县教体局将辖区中等职业学校学籍信息核查工作开展情况报市教育局教学管理处。


银川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8年12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刘璐,6888719,jyj_liulu@163.com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