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640100-103/2020-00382 发布日期:2020-07-18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关注!2020年宁夏普通高中毕业生报考军校指南发布

关注!2020年宁夏普通高中毕业生报考军校指南发布

来源:宁夏教育厅

一、获取招生信息的4个渠道

    1.登陆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获取院校招生资讯,掌握招生院校情况

    2.登陆“宁夏教育考试院网站”

http://www.nxjyks.cn

了解我区军校招生工作有关文件和具体要求

    3.关注微信公众号“军校招生”“黄埔一号v军校资讯”,有关军校招生和军检等信息会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

    4.通过上网、打电话等方式,向招生院校了解院校情况、专业特色、毕业分配去向和以往录取分数线等信息

    二、军检面试时间、地点

填报军队院校志愿、达到招生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且政治考核合格的考生。

参加军检面试时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4张同底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彩色照片、《宁夏2020年报考普通高校志愿表一》(考生自行打印)到军检现场报名,现场进行身份确认,军检当日需保持空腹。

宁夏报考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院校考生军检面试地点在联勤保障部队第942医院(原解放军第五医院,银川市兴庆区胜利南街893号)。

时间:

固原、中卫考生定于7月29日

石嘴山市、吴忠市考生定于7月30日

银川定于7月31日

复查复检和有发热症状、在生理期的考生拟于8月1日至3日。

    三、报考军队院校条件

军队院校招生对象,必须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一)参加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普通中学应届、往届高中毕业生;

(二)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政治条件,志愿为国防事业服务;

(三)未婚,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止报考当年8月31日(即2000年8月31日至2003年8月31日之间出生的考生);

(四)身体和心理健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

    四、报考流程

(一)填报志愿

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按宁夏统一规定的时间及要求网上填报志愿,志愿均填在提前批本科。

(二)政治考核

政治考核由宁夏军区招生办公室组织,宁夏高校招生办公室配合。各县级人民武装部会同本县招生办公室、考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和所在中学具体组织实施。

志愿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在宁夏教育考试院网站(www.nxjyks.cn)下载或在考生所在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和人民武装部领取《2020年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政治考核表》。

政治考核结论分为合格和不合格。考核结论由县人民武装部通知考生所在中学,考核结论为不合格的考生不参加面试、体检。对考核结论有异议的,县人民武装部将组织复议。

(三)面试

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招生工作条例》,面试主要考察了解考生的报考动机、形象气质、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等方面的基本素质,面试考官面试通常采取目测、口令调整和语言交流等方法进行。目测,主要通过观察,对考生的形象气质、行为举止进行评定;口令调整,考生按照面试工作人员下达的口令做动作,主要测评考生的身体协调能力和反应能力;语言交流,通过针对性的提问与考生进行交流,了解考生的报考动机和逻辑思维、语言表达能力。

面试结果分为合格和不合格,原则上当场告知考生。面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考生对面试结果有异议并提出复议申请的,由面试复议组进行复议,并将复议结果告知考生。复议结果为最终结论。

(四)体格检查

军检是一个筛查过程,现场实行全封闭管理,工作人员统一佩带宁夏军区印制的工作证,非工作人员不得进入现场。请考生在军检前三天内,保持正常饮食、卫生等,从身体、心理等方面做好相关准备。

(五)投档录取

在政治考核、面试、体格检查都合格的考生名单中,按照填报志愿和考生分数,依据院校招生计划,区分性别和体检合格类别分别向院校投档。宁夏实行顺序志愿投档,按照院校招生计划数的120%投档。

依据考生分数从高到低依次录取,总分成绩相同的依次比较单科成绩,其中文科专业比较顺序为语文、数学、外语,理科专业比较顺序为数学、语文、外语。

军队院校招生实行提前批次投档录取,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工作开始前结束。对虽报考军队院校但未被录取者,将按其填报的地方高等院校投档录取。

(六)复查复试

新生入学三个月内,军队院校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并完成新生政治复审和身体复查。军队院校对复查复试合格的新生,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学籍电子注册;还将向新生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户籍注销证明,向县级人民武装部寄送参军证明书。军队院校对复查复试不合格的新生,按照有关规定取消入学资格,报全军招生办公室备案,并通知新生所在地省军区招生办公室。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