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60987/2022-00025 发布日期:2022-01-15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2022年寒假银川市中小学中途转学网上登记将于1月15日开放

2022年寒假银川市中小学中途转学网上登记将于1月15日开放

来源:如愿入学服务平台

一、报名入口

手机端:手机端微信搜索关注“如愿入学服务平台”公众号(微信号:ryrxfw),在下方菜单点击“中小学”,选择“银川市中小学入学”,然后选择“中小学转学”,再进入想要转学的县区;

电脑端:浏览器访问www.ycrxbm.cn进入“中小学中途转学登记”,然后进入想要转学的县区。

注意:报名不分先后,在平台开通时段内登记成功即可。

二、平台开放与关闭时间

三、操作指引


2022年寒假银川市中小学中途转学网上登记即将开始,为了方便广大家长朋友使用系统,如愿入学服务平台专门制作了家长操作指引,您可以按照图示操作说明完成网上登记。

1.打开手机微信搜索关注“如愿入学服务平台“公众号(微信号:ryrxfw),在下方菜单点击“中小学”,选择“银川市中小学入学”,然后进入“中小学转学”。

2.请选择入学区域。

3.请仔细阅读《入学须知》,然后点击“下一步”。

4.点击“立即登记转学”。

5.进入登录页面,第一次进入没有账号无法登录,请先点击“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6.输入学生国家统一电子学籍号,再输入家长手机号获取验证码,并设置密码完成注册。

请用近半年内不会更换的手机号注册并保持手机号畅通,不要设置短信拦截等功能。

银川三区请按如下指引填报

7.进入信息填报页面,按实际情况依次完成“学生个人信息”、“户籍与住址信息”、和 “转学信息”;

有特殊情况请在“其他情况说明”里备注清楚;

信息填写完成后不要忘记点击“确认无误,提交登记信息”。

注意:信息提交后就不能再修改,请仔细检查登记信息。如登记有误,只能撤销注册账号后,重新注册并登记信息。

8.成功提交登记信息后收到系统提示和手机短信,按提示内容完成后续操作。

银川三区以外请按如下指引填报

7.进入信息填报页面,按实际情况依次完成“报名信息”、“监护人信息”和“房产信息”。

有特殊情况请在“其他情况说明”里备注清楚;

信息填写完成后不要忘记点击“确认无误,提交登记信息”;

注意:信息提交后就不能再修改,请仔细检查登记信息。如登记有误,只能撤销注册账号后,重新注册并登记信息。

8.成功提交登记信息后收到系统提示和手机短信,按提示内容完成后续操作。

四、常见问题

中小学中途转学登记常见问题

1.点击获取验证码为什么手机收不到?

每条验证码有效期是5分钟,发送三次收不到请查看手机设置,是否拦截了106开头发送的短信。(同一个手机号,验证码每小时只能发送5条;每天只能发送10条)

2.登录时为什么提示“该学籍号尚未注册”?

点击“还没有账号?注册”先注册后再填写转学信息。

3.注册时为什么提示“该学籍号在系统中已存在,不允许重复注册”?您已经注册过转学账号,点击“已有账号?登录”直接用学籍号和密码登录系统。

4.登录时提示密码错误怎么办?

点击登录页的“忘记密码”输入注册时的手机号码,输入收到的验证码,重新设置密码即可。

5.如何知道报名是否成功?

报名成功后系统会向您注册的手机号发送一条短信,如果未收到短信,请登录系统,系统中会显示短信内容。

6.已经登记成功了能否修改信息?

不行,转学信息一经提交不能修改。若有信息错误的,可以重新登录系统,点击右上角的“撤销注册”,然后重新注册登记。

7.何时能收到分配结果?

网上登记结束后各区县会集中进行分配工作,正式分配结果将于开学前以短信形式向家长告知,请您耐心等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