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60987/2022-00039 发布日期:2022-01-15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永宁县关于2022年中小学生春季转学工作的通知

永宁县关于2022年中小学生春季转学工作的通知

    来源:永宁县教育体育局

    为确保我县2022年春季义务教育阶段开学工作顺利进行,中小学转学工作定于2022年1月15日开始网上登记,登记后按照短信通知办理相关手续。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转学对象

    学生目前在外县区就读,因在永宁县购房(户籍在永宁)或永宁县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可以申请转学。已在永宁县县域内学校就读的,原则上不办理转学。
根据中考综合素质评价标准及中考网上报名要求,初三第二学期原则上不办理转学。

二、转学时间

    平台登记时间:2022年1月15日至2月13日。
    核验证件时间:以短信通知为准。

三、转学所需材料

    (一)购房户:户口本、学生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的房产证(不动产证)。如住房贷款,一手房须提供购房合同(正本)、购房发票、贷款合同、贷款凭证、契税发票;二手房须提供贷款合同、贷款凭证、契税发票;公证书不能作为转学的住房依据。
    (二)无购房户:户口本、居住证、务工证明或营业执照。

四、办理流程

    (一)网上登记
    2022年1月15日至2022年2月13日期间登陆电脑端:银川市入转学服务平台网址为www.ycrxbm.cn。手机端:如愿入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选择“中小学中途转学登记”—选择“永宁县”入口登记转学信息。
    (二)现场核验办理
    信息登记完成后,按短信通知时间到指定地点复核转学材料,分配学校。没有在网上完成登记的,不予复核和办理转学。
    (三)转入学校分配

教育体育局根据各学校学位情况,综合学生住址、户籍及交通情况统筹安排,片区内学校年级无空余学位的,予以调剂分配到其他学校。

五、转学规定

    (一)转学不得变更就读年级,学校在接收转入学生前,应严格核查学生的学籍信息,避免通过转学变相留级和问题学籍。
    (二)转入学生应服从教育体育局统一调配,如不到分配学校就读,将不再重新受理转学申请。
    (三)现场核验时,须转学学生或监护人携带“如愿入学服务平台”注册手机到指定地点,经工作人员查验“国务院疫情风险等级查询行程码”,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无异常的方可办理。
    (四)高中转学:由高中学校根据相关规定实施,家长可于开学一周后向辖区高中咨询办理,不进行网上登记。高一、高三年级不办理任何原因的转学。

六、注意事项

    1.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由外省转入或有外省旅居史的转学学生(中高风险地区需持解除隔离证明),实地核验证件及报名时需提供近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经体温检测无异常的方可办理。教体局将分批分阶段发送核验证件短信,请耐心等待通知。

2.转入到我县各校(含农村学校)就读的学生均须依据此公告流程办理转学手续,学校不得私自接收学生。


永宁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1月1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