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60987/2022-00195 发布日期:2022-03-02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宁夏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疫情防控通告

宁夏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疫情防控通告

来源:宁夏教育考试院

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2022年3月12日开考。为健康平稳组织实施本次考试,保障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自治区教育厅举办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疫情防控评估意见的函》精神,现将本次考试疫情防控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考生须及时关注属地和考疫情防控要求,提前按要求做好考前相关准备工作,坚持每日进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测量体温,如实记录个人健康情况,下载并填写《宁夏2022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生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和健康情况承诺书》。

二、考试当天,考生请务必携带好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宁夏2022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生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和健康情况承诺书》,接受体温检测(体温<37.3℃),接受“行程码”、“健康码”的核验,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请考生科学合理安排核检测时间,务必于考试前取得核检测报告。考生应提前到达考点,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做好各项入场检查。

、考试期间,所有考生、考务人员和服务人员等涉考人员全程规范佩戴医用外科及以上级别口罩。

四、按照教育部规定,入场时,监考人员要对考生进行违禁物品检查,请考生主动配合,将手机等规定以外的物品放置在考点指定位置。手机等任何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一经带入考场,无论是否开机一律按作弊处理。

、各考区要在属地卫生健康部门指导下,严格做好本考区考生、考务人员和服务人员14日内旅居史、流行病学史、健康状况排查和48小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查验,有14日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县区旅居史人员原则上不得参加考试或从事考务工作。

六、考生要严格遵守防疫各项规定,自觉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工作。考前不聚餐、不聚会、非必要不外出,避免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赴考途中应做好个人防护,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对违反防疫要求、隐瞒或者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不配合防疫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考生考前应密切关注自治区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密切关注宁夏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s://www.nxjyks.cn/)发布的有关疫情防控和组考的通知、通告,及时查看并回复宁夏教育考试院发送的短信提醒,密切关注考区发布的有关疫情防控和组考的通知、通告,合理安排赴考行程时间,做好个人防护,确保按时参加考试。


宁夏教育考试院

2022年2月2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