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60987/2023-00004 发布日期:2023-01-10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关于兴庆区2022-2023学年寒假期间办理转学事宜的通知

关于兴庆区2022-2023学年寒假期间办理转学事宜的通知

    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学籍管理规定》要求,结合兴庆区中小学办理转学工作的实际,现就兴庆区2022-2023学年寒假期间办理转学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转学条件

    1.学生目前在外县区就读,户籍地或实际居住地在兴庆区的,可办理转学。
    2.已在兴庆区就读的,原则上不办理转学。
    3.毕业年级第二学期原则上不办理转学。

二、转学时间

    平台登记时间:2023年1月10日至2月5日
    核验证件时间:以短信通知为准。

三、转学登记平台

银川市入转学服务平台网址为:www.ycrxbm.cn。

如愿入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四、转学所需材料

    兴庆区户籍学生:提供户口簿、与户籍一致的房产材料;
    外来随迁子女:提供户口薄、购房的提供房产材料、租房的提供居住证。
    房产材料包括:房产证、不动产权证、不动产登记查询单、房屋备案证明、拆迁安置协议或公证书之一。其中“不动产登记查询单”和“房屋备案证明”可通过“我的宁夏—房产服务”查询打印。

    五、办理流程

    1.2023年1月10日至2月5日期间登陆银川市中小学入转学服务平台(或如愿入学服务平台)注册,按照实际情况进行转学登记。
    2.按短信通知的时间,持要求的转学材料,前往教育局核验证件。逾期不核验的,视为放弃。
    3.平台将于2023年2月12日前发送转学派遣短信,按通知时间前往指定学校报名。

    六、注意事项

    1.转学学生不划分片区,由兴庆区教育局综合周边学校空余学位情况、户籍情况、交通情况等因素统筹安排就读。
    2.因兴庆区学校学位紧张(后附:学校剩余学位表),已无空余学位的学校及年级不办理转学。转学学生应服从教育局统一调配,如不到分配学校就读,将不再重新受理转学申请。
    3.转学过程中教育局将分批分阶段发送核验证件短信,请耐心等待通知。
联系方式:兴庆区教育局基础教育一室   0951-6716693 0951-8763163
附件:2022至2023学年寒假转学学校剩余学位表



银川市兴庆区教育局
2023年1月9日

附件:

2022至2023学年寒假小学剩余学位表

2022至2023学年寒假初中余学位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