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3/2017-06074 发布日期:2017-07-27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关于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银川市第十二届五次会议第2-36号(二类第36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银川市第十二届五次会议第2-36号(二类第36号)提案的答复

  农工党市委会,董瑞宁、徐永豪、胡晓敏委员:

  贵委及各位委员提出的《关于完善全面放开二胎配套政策的提案》收悉。提案中涉及教育方面的内容为:(二)加大教育投入,增加公立幼儿园数量,平衡中小学的教育资源。

    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全面放开二胎后,银川市所属三区两县一市出生率上升是大势所趋,因此3年后幼儿学位增长、6年后小学学位增长、9年后初中学位的增长均为刚性需求,已经引起了各级政府及教育行政部门的高度重视。鉴于此,教育部已启动了第三期幼儿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同时就新的一轮中小学布局规划工作进行了部署。根据市政府的整体工作安排,由银川市规划局、银川市教育局编制的《银川市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规划(2013-2020)》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其中对幼儿园、中小学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规划,付诸实施后将有效缓解幼儿学位不足的问题;据统计,目前银川市所辖区域内中小学学位目前基本可以满足教学需求,五年内除部分县区市城市学位相对紧张外,十年内农村中小学学位不存在短缺的问题。

  根据市政府的要求,目前银川市所属县市区均对城市中小学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其中加强了对新规划小区配套学校建设的力度。

  今后一个阶段,我们将积极应对二胎放开后学生相对增加的实际情况,督促各县市区政府重点解决城市现有中小学的规模扩充工作,确保新生儿童全部进入中小学就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