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3/2017-21122 发布日期:2017-08-11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意见建议办理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意见建议办理的答复

银川市政协提案委:

首先,感谢各位委员对银川市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接到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各位委员就银川滨河新区教育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后,市教育局非常重视,积极协调相关建设单位,认真落实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现就涉及教育方面的两条建议答复如下:

一、关于滨河新区范围内的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项目建设及运行情况

根据市政府的整体工作安排,2016—2017年滨河新区实施的教育项目包括滨河新区景城第一中学(办学规模:36个教学班)、滨河新区景城第一小学(办学规模:24个教学班)、滨河新区横城幼儿园(办学规模:12个教学班)三个项目。三个项目由银川市代建局负责建设,于2016年8月相继开工建设,将于2017年8月底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两所学校分别组织的教师招聘工作也已经完成,设备采购等前期工作已完成,生源摸底也已完成,2017年秋季开学的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银川市滨河新区已建成的义务教育项目完全可以满足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就学需求。

2017年2月底,滨河新区景城第一中学、第一小学、横城幼儿园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截至目前三个项目均在按照施工进度有序推进。建设期间,项目建设单位、代建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积极协调,积极做好各项许可和用电、用水、供暖的申请立户等各项工作,项目推进速度与施工进度一致。据了解,在建的中小学项目中教学楼、实验楼等功能设施施工安装工作已结束,已进入卫生清扫及准备验收阶段。室外工程已进入绿化设施施工、道路施工、亮化铺装,教学设备仪器安装阶段,学校建设项目将于2017年秋季建成并投入使用。为办好两所学校,经市政府研究同意将银川市滨河新区建设的景城中学和晋城一小分别交由银川二中、银川实验小学承办,分别命名为银川市第二中学滨河校区、银川市实验小学滨河校区,两所学校分别选派了校长,自2017年7月20日进入滨河新区进行招生宣传和招生工作,由代建局负责建设的横城幼儿园建设项目已基本完成,目前进入竣工验收阶段,待该验收合格后交付使用单位使用,可基本满足滨河新区学前教育发展的需要。

由代建局负责建设的横城幼儿园建设项目已基本完成,目前进入竣工验收阶段,待该验收合格后交付使用单位使用,可基本满足滨河新区学前教育发展的需要。

二、关于滨河新区职业教育项目推进情况

滨河新区职业教育项目由宁夏地质学校向自治区教育厅申报;滨河新区科技学院、高端护理学院等项目由于国家就申报新建学院程序要求严格,银川市滨河新区旅游和社会事务局正在积极协调自治区教育厅,待各方意见达成一致后,即可按规定程序进行申报。

  

银川市教育局

2017年8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