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3/2017-21131 发布日期:2017-08-21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关于对市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8号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8号建议的答复

  王海军代表:

  王海军代表提出的关于促进银川市养老政策落实实施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市教育局承办。市教育局在接到代表的建议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办理过程中,约见了提建议的代表,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钱秀梅副市长和王亚斌局长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关于教育部门在护理人员的培养及运营上给予支持。

  一是开设养老服务护理专业。完善“政府主导、行业指导、企业参与”的职业教育办学机制,创新多样化的校企一体合作办学模式,于2015年4月成立银川职业技术学院永宁分校。该校主要开设护理、口腔等专业,其中护理专业主要针对养老服务方向,按照课程标准,开设专业的养老服务课程,针对养老服务业市场,为养老服务市场培育具备专业知识、业务技能的护理专业人才。

  二是校企合作,培养专业化护理人才。在办学形式上,大力推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校校联办等机制,银川职业技术学院永宁分校与合作方(宁夏北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由企业建立实验中心、实验室,建筑面积共有1157.13平方米,设有护理实验区,为学生提供学习、实训基地。护理实验区有医学基础综合实验室、基础护理实验室、外科模拟手术室及各专科护理实验室等10个护理实验实训室。为提高学生职业技能,在办学模式上,全面推行“订单式”教育,根据就业订单开设专业,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和教育教学,企业为学生校内实习实训基地——起航养老院、起航风湿病专科医院,同时与区内外数十家大型医院和医疗机构合作,定点培训、定向输送,确保对口安排的各大医疗机构就业。

 

银川市教育局

2017年8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