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3/2017-39335 发布日期:2017-09-22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4-48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4-48号提案的答复

  魏永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市教育局承办。在接到委员提案后,我们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之后,市教育局组织人员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指定由毛志成负责办理落实。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虎峰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不断完善开放工作制度保障

  2010年1月,市教育局下发了《银川市学校体育设施向市民开放使用管理办法》,确保了学校体育设施开放长效机制的建立。文件从规范开放公示公告、审核公布开放学校名单、完善服务市民的工作机制、明确开放工作的管理及有关责任、建立健全考核评估和激励保障机制等五个方面对学校体育设施对市民开放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改进办法。随着全市中小学运动场标准化建设的实施,中小学校体育场地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为全域免费开放中小学体育场地提供了更加竖实的基础。

  二、不断优化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工作

  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做到了“三个落实”,一是落实机构。各学校成立“学校体育设施向市民开放的领导机构”,落实校级领导、中层领导和专职人员负责制度,把体育设施开放纳入学校相关领导和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做到层层落实。二是落实制度。统一使用《学校体育设施向社区开放公告》,并在校门口显著位置上墙公示。时间、项目和场地必须符合上级文件要求,特别是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不低于2个小时,周末和节假日不得低于8个小时。各类学校根据实际情况,都尽可能增加向社会开放的时间。三是落实人员培训。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增强其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使用专用的《学校体育设施向市民开放使用登记册》,详细做好开放记录。学校的社区教育专职干事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市民办理定点学校的出入证明,指导市民凭定点学校的出入证明进出学校参与体育锻炼。

  三、建立完善考核评估和激励保障机制

  市教育局将会同市级有关部门对学校体育设施开放情况进行专项考核评估。对每年考核评估的情况要在全市进行通报。市级财政部门要加强对市级有关部门和财政部门的指导,确保学校体育设施向市民开放所需资金需要。根据事业发展和财力情况,市教育局正在将学校体育设施开放项目补贴资金纳入年度预算。有关部门及学校也按照同级财政预算编制的相关规定将学校体育设施向市民开放所需资金纳入同级预算予以保障。

  感谢您提出的建议,希望您今后继续关心教育、支持教育,为银川教育的发展献计献策。不妥之处,敬请反馈。

  

 

银川市教育局

2017年9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