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3/2018-89998 发布日期:2018-09-21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1号提案《关于在全市党政机关及学校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1号提案《关于在全市党政机关及学校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的答复

  马忠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全市党政机关及学校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收悉。经调查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垃圾也越来越多。2017年,国务院下发了《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将垃圾分类从宣传性政策变为在部分场合下的强制性政策,这标志着我国垃圾分类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市教育局认真落实市城管局的文件安排,市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此事,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市教育局于4月24日下发了银川教育体统的《关于在全市中小学校推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的实施方案》(银教办发〔2018〕80号)文件,对校园垃圾分类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将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每月下基层学校开展工作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检查督促,配合市政协调研学校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8月31日,在全市教育系统秋季学期安全卫生工作会议上,对全市中小学开展校园垃圾分类再次进行了安排部署。

  下一步工作,我局将继续对各单位、直属学校进行检查并督促工作的开展,规范有效地推进该项工作,开拓银川市学校垃圾分类工作的新局面。

  感谢您对银川教育局的关心与支持!

 

  银川市教育局

  2018年9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