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3/2018-90157 发布日期:2018-09-21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95号提案《关于加强我市共享单车管理》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95号提案《关于加强我市共享单车管理》的答复

  九三学社银川市委会:

  贵委员会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共享单车管理》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随着“共享单车”的普及,银川市广大市民的短途出行变得更为方便快捷,也成为城市文明、绿色出行的一道亮丽风景。然而在使用的过程中,仍然有很多不文明的现象存在。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保护共享单车,维护良好公共秩序,我市在全市中小学校中开展了“共享文明,共享绿色”志愿行动。全市各学校(幼儿园由教师志愿者参加)组建党团员教师、学生为主的志愿服务队,到学校附近街道社区,擦洗、摆放共享单车,铲除非法广告。通过活动的开展,形成银川创卫复检、教育先行的良好氛围。中小学校党支部、团员、大队部结合实际,每月都能定期(兴庆区是每月20日)或不定期组织志愿小分队在学校周边区域开展常态化活动。利用大型集会、微信矩阵、致家长一封信的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公共设施随手擦、共享单车随手摆”的志愿服务新常态。各地各校还将《银川市教育局关于加强学生使用共享自行车安全教育致家长一封信》(见附件)通过国旗下讲话、微信矩阵等平台广而宣传,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使用共享单车。

  感谢贵委员会提出的宝贵建议,希望今后对我市教育的继续关心支持,为银川教育的发展献言献策。

 

  银川市教育局

  2018年9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