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3/2018-90161 发布日期:2018-07-05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38号提案《关于加强溺水预防控制》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38号提案《关于加强溺水预防控制》的答复

  农工党银川市委员会: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溺水预防控制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银川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校园防溺水预防控制工作,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主任的银川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委员会,具体协调指导学校开展关于防溺水、消防、交通等涉及学生人身安全的安全教育及督导检查。

  1.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方面:市教育局通过“银川市安全教育平台”开设了食品安全教育模块,针对幼儿园小班至高中三年级不同阶段学生实际开展了丰富多样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利用国旗下演讲、主题班会、校园广播等形式,对学生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并通过微信群、告家长书等方法,及时向学生家长(监护人)发送预防学生溺水的安全提醒,不断增强学生及家长(监护人)防溺水安全意识。

  2.每年暑期,市教育局都会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下发文件等形式,及时提醒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各级各类学校履行安全职责,组织力量巡查辖区水域,并对各县(市)区教育局及学校履职情况进行督查。

  3.由各县(市)区教育局会同水务部门,对辖区危险水域进行巡查并张贴悬挂安全警示标志,提醒广大师生不得靠近。

  4.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利用6、7月份组织开展防溺水安全演练,提高广大师生应对突发溺水事故时的自救互救能力。

 

  银川市教育局

  2018年7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