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3/2019-00388 发布日期:2019-10-11
发布机构: 银川市教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教育局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63号提案《关于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维护校园综合安全》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63号提案《关于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维护校园综合安全》的答复

尊敬的王晓龙、李红梅、马红军、谢金海、程文才、马少云、张韬、李玲、刘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维护校园综合安全”的提案已经收悉,收到提案后,我局立即安排人员进行办理,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工作情况

  加强校园“三防”建设。今年以来,我局针对全市学校保安年龄偏大、监控报警设施不足的情况,联合市公安局开展为两次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发现并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一是开展校园保安专题培训,我们针对学校保安配备不足、年龄偏大的实际问题,联合市公安局于今年暑假期间,重点围绕如何有效履行职责、如何提升保安安防能力、如何正确使用安保器材等内容开展了为期25天的校园保安专题培训,保安人员实际安防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同时,我们也针对保安年龄偏大的问题,正在积极探索解决方案。二是加强校园安全保卫智能化建设,今年以来,我局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学校幼儿园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及防冲撞硬隔离设施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必须在校门口或保安值班室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目前,市直属学校及灵武市已经全面安装完毕,其余县区正在有序推进,此项工作预计在今年年底以前完成。三是实现了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智能化。我们利用宁夏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系统,以事故防范及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建立区、市、县、校四级联防体系。深入开展消防、食品、交通、危化、校舍等12项风险评估工作,建立隐患治理清单,强化过程管控,实现“一部手机通校园”。截至目前,共巡查并上传任务51.13万次,排查治理各类隐患375条,实现了隐患排查、整改、跟踪、销号闭环管理。

二、下步打算

我局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依托银川市“互联网+教育”试点模式,将安全监控、智能防护、隐患排查、智慧签到等信息化手段,逐步纳入“互联网+教育”,实现校园安全管理智能化。




银川市教育局

2019年10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